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松下测试机器人收银员 收款和装袋一条龙

2016-12-15 09:22:00 来源:大河网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消息,松下和罗森连锁便利店(Lawson)日前开始测试一套机器人收银系统。无需人工干预,一台机器就能为便利店的购物者结账,并将商品装袋。

  由松下研发的这套系统名为“Reji Robo”(register robots的简称,即结账机器人),本周起开始在大阪的一家罗森连锁便利店内进行测试。如果成功,罗森计划下一财年将至少在10家连锁便利店内部署该结账系统,2018年起在全国部署。

  在这家参与测试的罗森便利店中,购物筐上安装了能够辨别商品的感应器。顾客只要将购物筐放到指定的结账台上,机器人结账系统就能自动对商品进行结算,顾客所购买的商品和金额都将显示在屏幕上。

  顾客可用现金或银行卡结账。付款后,购物筐底部会自动打开,顾客购买的商品就掉到下面的包装袋中。然后,购物筐自动移走,露出已经装进袋子里的商品,顾客提起购物袋即可离开。

  当前,日本一些超级市场已经配备了自动收银系统。但结账后,消费者必须亲自将商品装入购物袋中,而自动装袋尚属首例。

  罗森连锁便利店总裁Sadanobu Takemasu称:“这套系统将给更广泛的零售行业带来革命。”据预计,这套系统不但能加速顾客结账速度,还能将劳动力成本降低10%。(李明)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松下;机器人;测试;结账;收银系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松下要在发展中国家推廉价手机 同中国手机厂商争利

8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老牌消费电子厂商松下将重新进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在一些发展中国家市场推出100美元以下的廉价手机。在球智能手机市场,日本手机厂商大体上已经遭遇惨败,仅索尼、夏普少数几家苦苦支撑,松下也在2013年退出了日本和欧洲的智能手机市场。

2016-08-16 07:51:06

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决赛明举行

来自全国机器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团队选送的34个机器人创新创业项目将于本月15日在“埃夫特-哈特杯”首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近身PK

2016-12-14 09:37:00

机器人交通劝导员“小文”上岗

“快来看,路口有个机器人在引导交通呢。”近日,在通州区车站路与新华大街交叉路口东南角,一个顶着大脑袋、穿着长裙、捧着屏幕的“小女孩”受到市民关注,它就是通州区机器人文明交通劝导员“小文”。

2016-12-13 14: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