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电信诈骗发案数10年来首现拐点 呈连续下降趋势

2016-12-13 17:04: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昨日从省人大常委会获悉,年初省人代会上一批民生建议被重点督办,这些建议所提问题大部分已解决或正在解决。如针对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诈骗,经强力打击,此类犯罪发案数从5月份开始呈连续下降趋势,10年来首次出现“拐点”。

  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打击网络信息诈骗犯罪的建议》,年初以来省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我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全省公安机关组建专业打击队伍,成立反诈骗中心,密切与银行、电信运营商等单位的合作,此类犯罪发案数连续下降。

  针对代表提出《关于城乡医保一体化的建议》,目前省级医保管理体制已整合到位,设立了省医保办,整合人社、卫生计生、民政、物价、商务等部门涉及的医疗保障职能。召开市级医保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推进市县整合工作。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整合,升级改造全省医保费用联网结算平台,以更好地提供异地就医服务。

  代表还提出了《关于加强建设医养护一体化养老院的建议》,省政府办公厅近期将出台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省民政、卫生计生部门进一步简化医养结合服务机构登记流程和申请材料、缩减审批办理时限,部署开展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签约服务,推动医养融合发展。

  (福州新闻网)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拐点,电信运营商,电信网络,医保管理,关于城乡医保一体化的建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