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苹果防撞专利曝光 或用于无人驾驶汽车

2016-12-12 09:05: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8日报道,苹果为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设计的一项防撞系统技术近日获得专利,似乎暗示传闻中的苹果Titan汽车项目将很快揭开神秘面纱。

  尽管曾否认有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的计划,但苹果12月初向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了1份长达5页的文件,通过行动说明公司可能确实在秘密推进汽车项目。

  本次公布的专利于2015年6月7日提交申请,名为“任意多边形障碍物避让”。该系统以每秒60次的速度更新实时路况,通过探测一定范围内的障碍物并计算距离,可以使车辆在路况不熟的地方行驶,有效躲避碰撞。当检测路径范围内出现障碍物,有碰撞可能时,系统自动选择最短路径,计算出改变现有路径所需动力,及时避开障碍物。同时,历史躲避记录将被保留,作为下一次操作的参考。

  苹果呼吁政府测评无人驾驶汽车时不要设置过多限制,新生产业应该和现有产业一样,受到公平对待。

  目前,苹果官方尚未发布Titan项目的官方消息,但据报道称,该项目正处于转型中,部分项目重心已从开发汽车本身移至无人驾驶系统软件的开发。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苹果官方;无人驾驶汽车;汽车项目;专利;任意多边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苹果新总部内景探秘 看硅谷最牛建筑究竟有何魅力

众所周知,如今在苹果公司内部所有的项目中,公司全新总部Campus 2的建造工作毫无疑问是放在第一位的。为了安装新总部需要用到的大量巨型玻璃门,施工方还特地使用了配备吸盘的起重机进行安装工作。

2016-12-09 14:07:00

这些被苹果砍掉的冷门产品 大概只有1%的果粉知道

与普通路由相比,价格过于昂贵,与高端路由相比,功能和性能又无优势,AirPort 路由就处在了一个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地位。苹果该款调制解调器能以 56 kbps 的速率发送和接收数据,以 14.4 kbps 的速率发送和接收传真,售价为 49 美元(约合人民币 340 元)。

2016-11-24 09:54:00

部分iPhone 6s意外关机 苹果称可免费换电池

苹果官方发表声明称,生产日期在2015年9月到10月之间的设备遇到此类问题的用户,可到Apple Store零售店或Apple授权服务提供商进行产品序列号的验证,确认属于问题机型的话苹果官方将给予免费更换产品的电池。

2016-11-21 14: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