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苹果新专利 自动驾驶汽车可自动躲避障碍物

2016-12-09 09:29:00 来源:环球网

  美国专利商标局本周通过一项关于苹果自动驾驶汽车的专利,这项专利介绍了一种自动防撞系统,而未来将有可能成为无人驾驶汽车基础遥测技术的解决方案。

苹果新专利 自动驾驶汽车可自动躲避障碍物

  自动播放开关自动播放

  苹果的这项专利名为“任意多边形避免障碍碰撞系统”,侧面证明了苹果正在测试机器学习以及计算机视觉自动代理系统。而这个系统专为机器人设计,并且出现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字样。该技术详细的介绍了通过导航环境在没有事先预定目标的情况下基本的躲避碰撞系统。特别是可以在二维和三维空间中完成难度较大的任务。

  苹果的这项技术可以应用于为了避免凸面和凹面成为移动过程中静止碰撞目标的障碍。更重要的是对于无人驾驶汽车来说,避免碰撞系统可以进一步通过简单的几何图案识别障碍物的边缘来完成躲避的碰撞。

苹果新专利 自动驾驶汽车可自动躲避障碍物

  无人驾驶汽车通常会通过在有限的时间内来预测前方空间的定位,并且通过摄像头和其它硬件传感器来操作视野。而通过这项扩展功能可以利用更强大达到光学系统、处理器和复杂的检测障碍算法来躲避障碍物。

  苹果的这项新专利能够让自动驾驶汽车以每秒60次的速度对汽车周围的路况进行更新,并且检测到多个迎面而来的障碍物,更具体的说,它能够检测到每一个障碍物的边缘距离,从而进行躲避。

  一直以来,苹果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了,而最近苹果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要求政府放松对无人驾驶汽车的检测规定,也说明了苹果的确正在进行研发无人驾驶汽车。

  苹果的这项躲避障碍物专利在2015年6月首次申请,专利发明人为Bruno M.Sommer、Norman N.Wang、Timothy R.Oriol、Jacques P.Gasselin de Richebourg。(腾讯数码)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自动驾驶;苹果;自动播放;任意多边形;汽车项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苹果首度承认研发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呼吁公平竞争

苹果向监管者呼吁,不要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施加过多限制,还称“已经建立生产线的制造商和新进入者应当被平等对待。苹果此时发信正逢奥巴马政府急于设定准则以协助引导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2016-12-05 10:12:00

英特尔投资2.5亿美元进军自动驾驶市场

本周二,英特尔CEO布莱恩·克兰尼克(Brian Krzanich)在洛杉矶车展上表示,公司旗下的投资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投入2.5亿美元“将全自动驾驶变成现实。作为特斯拉的芯片供应商,英伟达就受益颇多,而高通为了在自动驾驶领域布局,也刚刚花390亿美元收购了汽车芯片供应商恩智浦(NXP)。

2016-11-16 09:34:00

日本将在首都高速公路测试自动驾驶 实现商业化

日本将在首都高速公路测试自动驾驶 实现商业化,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府本月15日宣布,将从2017年9月前后至2019年3月在首都高速公路及普通道路等上开展汽车自动驾驶系统的大规模实证试验。日本内阁府表示“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向世界宣传卓越的尖端技术,将加快自动驾驶的商用化”。

2016-11-15 16: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