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欧盟批准微软260亿美元收购Linkedin交易

2016-12-07 09:33:00 来源:大河网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消息,欧盟周二批准了微软260亿美元收购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交易,此前该公司已同意欧盟提出的保护性措施以减轻其反垄断忧虑。

  欧盟委员会表示,该委员会批准该交易的条件是在合并交易完成以后的五年时间里,微软必须允许其他职业社交网站使用其Office程序,并必须给予PC厂商以不在台式机上预装LinkedIn应用快捷方式的选择权。

  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称:“越来越多的欧洲用户都开始订阅职业社交网络服务,而今天的决定则确保欧洲用户仍可自由地在各个职业社交网络之间做出选择。”

  微软在今年6月宣布了这项交易。

  欧盟批准该交易对CRM(客户关系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Salesforce来说是一种打击,这家公司也曾对Linkedin发起竞购,但最终不敌微软。Salesforce宣称,微软收购Linkedin将使其获得后者的海量数据,从而带来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但欧盟则表示,这项交易不太可能使得微软有能力将Salesforce、甲骨文和SAP等竞争对手封锁在CRM市场之外。欧盟判定,微软获得Linkedin的完整数据库对于该公司在这个市场上展开竞争来说是无关紧要的。

  微软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发表博文称:“我们现已获得完成这项并购交易的所有监管批准,交易将在未来几天中完成。”

  为了赢得欧盟的批准,微软还已同意允许Linkedin的竞争对手可继续使用Office应用程序界面,这种应用程序界面使得独立程序之间可互相通信。

  微软提议的保护性措施还将允许来自于Linkedin以外的其他网站的用户个人资料显示在会议日历上。

  另外,欧盟表示微软必须允许社交网络竞争对手可使用其Microsoft Graph程序,该程序被用于开发可利用微软云服务数据的应用。据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开发者已可使用这个程序。(唐风)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微软;Linkedin;欧盟委员会;社交网络;Salesforce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微软新推出AI聊天机器人Zo:可能是小冰的外国姐妹

2016-12-06 15:21:00

微软研究院:搜索框将在2027年消失 搜索无处不在

据外媒报道,微软雷德蒙德研究院副院长苏珊·杜麦斯(Susan Dumais)日前表示,到2027年时,搜索将变得无处不在,届时搜索框将消失。

2016-12-06 09:21:00

微软:2027年“搜索对话框”将彻底消失

微软总部研究院(雷德蒙德研究院)杰出科学家兼副院长苏珊·杜迈斯(Susan Dumais)日前表示,到2017年,当前人们普遍使用的“搜索对话框”将彻底消失,转而被“无处不在”的搜索形式所取代。

2016-12-06 09: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