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乐视网董秘称股价大跌应与乐视体育裁员无关

2016-12-07 09:04:00 来源:中国网科技

  12月6日, 乐视网 放量大跌7.85%,有网络消息称本次下跌是由于受到乐视体育裁员的影响,乐视网董秘赵凯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称:“应该没什么关联,乐视体育不在上市公司体系内。”此外,赵凯表示:“关于此事我们也在着急,目前还不清楚具体原因。”

  乐视战略调整

  “上市公司股价下跌和我们应该没有关系。”乐视体育相关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与赵凯口径一致。

  12月5日下午,乐视体育召开管理层扩大会议,正式宣布新的组织变革和人事调整。乐视体育表示,此次乐视体育的组织调整,除了肩负战略升级的任务以外,还进一步保障了公司的精细化运营。“从创业公司向大公司迈进,精细化运营将成为乐视体育接下来的主旋律。”

  “乐视体育整体的裁员幅度在10%左右,不同部门也不尽相同,具体优化比例根据各业务实际经营情况而定。”上述乐视体育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同日,乐视视频总裁高飞发布全员信,宣布乐视迎来新一次组织变革。乐视将打通乐视视频付费影视会员业务和广告业务,未来发展的三大方向为:加大内容布局,超70%预算发力“出品+自制”;分龄分众进行用户运营;启动Content Open Eco战略,打造一个开放的内容生态平台。

  乐视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乐视网大部分的业务是乐视视频。也就是说,乐视视频的战略调整辐射出乐视网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资金链的问题一直在处理,但还需要时间。”上述人士表示,资金链的问题要通过多手段解决,裁员只是其中一部分。

  难以独善其身

  在乐视控股董事长贾跃亭看来,乐视的现金流危机源于非上市公司体系,而乐视网运营良性,现金流很好。

  “虽然现金流危机出在非上市公司体系,但最终还是传导到乐视网的股价表现上。在乐视生态体系盘根错节的关系中,乐视网难以独善其身。”业内人士指出。

  自2010年上市以来,乐视网已累计融资268.91亿元。其中,股权融资金额为67.59亿元,发行债券募集资金25.3亿元, 银行 借款等间接融资累计176.02亿元。此外,乐视各个生态体系也在轮番“吸金”。其中,2016年9月20日,乐视汽车10.8亿美元(约合72亿元人民币)的首轮融资完成;乐视体育于2015年5月和2016年4月完成了两轮共计88亿元的融资;乐视移动于2015年11月完成首轮5.3亿美元(约合36亿元人民币)的融资。

  “最近市场整个资金环境收紧,可能对乐视网股民的信心会有影响。”一位不具名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在资金链偏紧的情况下需要‘找钱’,而 信托产品、私募产品等目前都在收紧。同时,今天有几篇关于乐视的负面报道发布,整个舆论环境对于公司有负面影响。”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乐视网;体育;股价大跌;股价表现;股价下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乐视影业将注入 贾跃亭信守承诺推动乐视网企稳

乐视影业是中国电影行业中不可多得的优质资产,乐视网与乐视影业的双方信守承诺,给关注影业注入乐视网的投资者暂时吃下定心丸。”  正因为有电影互联网公司的前瞻定位,乐视影业内部数据显示,乐视影业已经是行业中唯一一家票房部部过亿的电影公司。

2016-11-09 10:58:00

乐视网否认欠款 贾跃亭上阵反击微信截图事件

乐视近日因欠钱风波、股价大跌、贾跃亭内部信等事件而深陷舆论漩涡。对于乐视资金链等问题,乐视全球副总裁许长虹昨天强调,贾跃亭此前的公开信并不是在讲“乐视的发展可持续或不可持续”的问题,而是在探讨“如何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2016-11-09 09:21:00

乐视网否认拖欠货款 称运营一切正常

公告称,有报道刻意将上市公司与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混为一谈。公告称,这是对乐视生态的不了解,乐视网只是一家上市公司,并且拥有乐视视频、乐视云、超级电视这些实打实的业务,发展稳健。

2016-11-09 09: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