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兴通讯拟收购土耳其公司Neta 48.04%股权

2016-12-06 10:58:00 来源:大河网

  12月6日上午消息,中兴通讯(000063.SZ)发布公告称,拟以不低于9598.2万美元不高于1.0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土耳其上市公司Neta? 48.04%股权。

  交易将通过中兴通讯全资子公司中兴通讯荷兰控股有限公司与Neta?持股公司OEP达成,双方已于2016年12月6日签署《股权购买协议》。

  中兴通讯称,除本次交易外,荷兰控股暂无收购Neta?其他股权的意愿。

交易前,Neta?公司的股本结构情况

  交易前,Neta?公司的股本结构情况

  公告显示,OEP共持有Neta?股票31,162,569.63股,占其全部股份的48.04%。交易完成后,荷兰控股将成为Neta?的第一大股东。

  Neta?(NETA? TELEKOMüN?KASYON A.?.)成立于1967年3月31日,于1993年3月1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BIST)上市。

  中兴通讯表示,Neta?的业务领域和方向与公司的M-ICT战略契合,本次收购有助于利用Neta?的优势资源,推动公司在土耳其的业务拓展。

  无独有偶,今年11月30日,为达到同一目的—为M-ICT战略服务,中兴通讯宣布出售中兴物联全部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中兴通讯于2014年分析师大会首次提出M-ICT战略,目的在于通过一系列改革提升企业效率。(张淇)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Neta;中兴通讯;BIST;土耳其;收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再延长中兴通讯临时出口许可

美国商务部19日公开的相关裁决文件显示,美方将发给中兴通讯的临时许可的有效期进一步延长至11月28日,继续暂缓执行针对该公司的出口禁令。今年3月,美国政府声称,中兴通讯及其三家关联公司因向伊朗转出口美国管制货物,违反美国相关出口禁令,将这四家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即美国出口限制名单。

2016-08-22 11:29:00

美国商务部延长中兴通讯临时出口许可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美国商务部27日宣布将发给中兴通讯的临时许可的有效期延长至8月30日,继续暂缓执行针对该公司的出口禁令。临时一般许可的延期将使中兴通讯能够继续践行对利益相关者的承诺,持续在美国及全球科技经济市场的投资。

2016-06-30 14:31:32

中兴通讯外迁真相:深圳市一手操办 无关房价

与华为将部分业务外迁至松山湖不同,中兴通讯生产研发基地落户河源,有明显的政策因素在驱动。可以说,对中兴通讯生产研发基地落户河源,深圳市政府客观上起到了推动作用。

2016-05-30 10: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