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外媒:2017年中国将成为“超级机器人”大国

2016-12-06 09:21:00 来源:大河网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间消息,全球知名咨询服务公司Frost &Sullivan今日发布了2017年全球科技趋势报告。该报告指出,明年中国将成为一个“超级机器人”大国。

  Frost &Sullivan在报告中称,虽然在机器人密度方面中国还落后于一些工业发达国家,但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2017年,随着“人类与机器人”比例的继续提高,中国在机器人领域将发挥其极大潜力,让竞争对手“触不可及”。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今年10月曾发布报告称,2015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为24.8万台,同比增长12%。中国的工业机器人全年销量累计6.67万台,占全球份额1/4以上。这已是中国自2013年起连续第三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消费市场。

  有业内人士预计,在未来10年至15年,中国仍将继续保持全球最大机器人市场的地位。根据当前的目标,中国计划到2020年实现每年机器人产量达到10万台,培育3家以上龙头企业。届时,中国将跻身全球10大工业自动化国家之列。

  此外,Frost &Sullivan还预计,明年基于人工智能(AI)的个人智能助理(Google Assistant、Siri和亚马逊Alexa)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增强现实(AR)技术将走进B2B应用;无人机在快递市场迅速普及,而2017年将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太空探索市场继续火热;第一款级别3(Level 3)自动驾驶汽车(可完全自动驾驶,但必要时需人为干预)上市。(李明)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外媒;Frost;Sullivan;工业机器人;成为全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特朗普宣称让iPhone美国造 外媒喊话:算了还是中国吧

新加坡《海峡时报》11月28日文章,原题:抱歉,特朗普,iPhone还是应该在中国制造当特朗普今年3月表示他将“让苹果开始在我们的国土而非中国制造iPhone时”,几乎没有人当回事。正如苹果及其制造伙伴心知肚明且特朗普将很快发现的那样,这绝不可能成为现实。

2016-11-29 07:19:00

外媒高度关注习近平纪念孙中山诞辰讲话

外媒高度关注习近平纪念孙中山诞辰讲话,11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号召所有中华儿女共同反对分裂势力,郑重宣示维护维护祖国统一的严正立场和坚定决心。“美国之音”(VOA)11日也刊文称“中国誓将阻止任何分裂国家的行径”,表示中国呼吁国家团结和统一,绝不会容忍任何分裂领土的企图。

2016-11-14 16:47:00

加拿大近海捞出核弹 外媒称美核武事故约700起

外媒称,在加拿大附近海域发现的一枚核弹让人担心全球各地可能散落着许多遗失的核弹。据英国《每日快报》11月9日报道称,这枚核弹是10月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附近海域寻找海参时发现的。

2016-11-14 14: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