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苹果新专利:未来iPhone或可用来侦测雾霾

2016-12-02 09:31:00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报道,周四披露的一件苹果专利,描述了一款能检测气体和液体的嵌入式环境传感器,未来它可以通知iPhone和Apple Watch用户周围环境存在看不见的危险因素。

  苹果申请的“带有扬声器音腔传感器的电子设备”专利,详细阐述了在设备扬声器音腔中整合环境传感器的方法。位于扬声器音腔中的传感器,既可以检测检材,又能在一定程度上免受外部恶劣环境的影响。

  在便携式电子设备中整合环境传感器并非易事。运动、惯性和定位传感器能整合在设备中,检测空气质量和其他有形物质的传感器,必须至少部分暴露在不适合易损电子元器件的环境中。苹果设想把环境传感器安装在扬声器音箱或扬声器开口内。

  苹果已经在可穿戴设备中采用了其他扬声器工艺。沉入液体中时,Apple Watch Series 2的扬声器系统能主动排开液体,使其音色基本不会受到影响。

  苹果指出,专利申请材料中的传感器套装可以包含有任意数量的元器件,其中包括温度传感器、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传感器、一氧化碳传感器、二氧化碳传感器、氧气传感器、臭氧传感器以及其他气体传感器、湿敏组件、化学和生物物质传感器等。

  宿主设备可以读取传感器数据,对数据进行分析,保存数据,提醒用户。例如,如果用户进入一氧化碳或其他有害气体浓度高的环境,设备可以利用传感器数据通过图形、声音或振动提醒用户。设备可以综合利用环境传感器和其他传感器数据,向用户发出更高级的提醒信息。

  虽然多个产品线——尤其是Apple Watch,可以从该专利中受益,但苹果是否会在产品中使用它还是个未知数。

  苹果2015年5月申请了这一环境传感器专利。(凤凰科技)

编辑:马静

关键词:苹果;专利;雾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苹果开始大规模分销 价格呈现冰火两重天

根据统计,近年来苹果的价格较低,而且处于逐年下滑的态势。今年依然如此。全国多地产区苹果生长时出现了干旱的情况,影响了今年苹果的品质。总量供大于求,再加上质量不佳,双重因素导致今年苹果行情依然低迷。

2016-12-01 14:23:00

苹果:自查iPhone 6S能否免费换电池的网上教程有误

想要明确知道自己的手机是否符合相关电池更换条件,有两种方法:第一,直接去苹果直营店,找技术人员现场验证是否符合电池更换条件;第二,通过苹果官网400客服热线提供序列号进行核实。

2016-12-01 09:32:00

苹果iTunes连接服务将暂停5天

近日,苹果在其开发者官网页面上通知并建议其APP开发者,及时提交升级目录和更新内容,因为公司将于12月23日至27日暂时关闭iTunes连接功能以进行技术修复与升级。

2016-12-01 09: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