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专家预测:AI助手和VR可能取代商业街购物

2016-11-29 10:49: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8日消息,一篇题为《未来的购物》报道称,VR眼镜和人工智能(AI)助手将更加普及,而随着网购日益受到青睐,商业街和百货商场的时代将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结束。

  专家预测,到2050年商业街零售将成为历史,而VR将取而代之。

  报道称,消费者未来会在家中就完成购物而不是拥入各大商场或商店。买家只需戴上VR眼镜,就能够在虚拟的试衣间试衣,同时还会有人工智能助手根据顾客的喜好提出建议。通过在线支付,卖家就可以用无人机将商品送到买家手中。

编辑:马静

关键词:AI;VR;商业街;购物;取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AI+”颠覆营销行业 可视化营销让用户更身临其境

不管是社会化营销战役,还是新媒体策略投放,所有的互联网营销都在将原本线下的事件、传统的媒体渠道拉到线上,似乎品牌占据了云端,就离消费者更近。基于人工智能以及自身品牌优势,百度可以将智能营销与更多合作伙伴分享,推动行业智能化,从而为打造智能社会做出贡献。

2016-11-29 12:58:00

外媒评出50家“最智能”科技公司 百度滴滴依靠AI上榜

11月23日消息,《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每年都会评出50家“最智能”科技公司榜单,据外媒统计,今年,这份名单中首次有13家公司依靠AI(人工智能)支撑自己的业务,在榜单比例超过20%。

2016-11-23 15:21:00

人机再交鋒!日本AI系统首次战胜人类棋手

第一战赵治勳大胜「DeepZenGo」,被认为日本所研发的围棋AI还是不及「AlphaGO」,今日中午开始双方第二局对弈,掷黑子的「DeepZenGo」扳回一城,让赵治勳中盘认输,双方战成1:1平手,将在23日进行最终决战。战的结果对于「DeepZenGo」也是个里程碑,表示日本所研发出的围棋AI也有与职业棋士一较高下的实力。

2016-11-21 09: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