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苹果iPhone 8三星Galaxy S8均将采用无边框设计

2016-11-28 10:51:00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报道,现在,苹果和三星可能是智能手机市场最大的两家厂商。虽然今年它们进一步巩固了各自的业界地位,但是也蒙受了不小的损失。由于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缺乏新设计,苹果不但营收出现下滑,而且还被指责丧失了创新能力;三星则因为Galaxy Note 7召回事件而受到重创,现在都不敢说完全走出了阴影。

  在这种情况下,iPhone 8和Galaxy S8就更加引人瞩目了。苹果已经放出口风,声称iPhone 8将会是公司近年来推出的最优秀的智能手机,这与苹果打算凭借该产品为庆祝iPhone问世十周年献礼也有很大的关系。与此同时,三星也憋着一股劲,想凭借Galaxy S8打一场翻身仗,驱散两次新产品召回事件给三星品牌带来的阴霾,重塑自己的品牌形象。

  据有关媒体报道称,iPhone 8将分为4.7英寸和5.5英寸两种机型,虽然这两种机型在配置上稍有差异,但是预计它们都将搭载苹果的创新技术和设计,其中最受业内人士津津乐道的是无边框设计。

  据说iPhone 8将不再有物理主页按键,而是将主页按键内嵌到显示屏里面,从而实现真正的无边框显示屏。另外,据说新一代iPhone将会配备OLED显示屏,至少iPhone 8 Plus肯定会如此。据相关报道称,这些OLED显示屏将由三星提供;还有传闻称,iPhone 8可能会配备虹膜扫描仪。

  与此同时,关于三星Galaxy S8的传闻也不少。据说Galaxy S8的内部产品代码为“梦”(Dream)。与前一代产品即Galaxy S7不同的是,这款手机将只提供曲面屏机型;此外,显示屏和其他配置也会得到升级。

  例如,Galaxy S8可能会搭载一款像素密度为806ppi的4K显示屏。预计Galaxy S8将配置Exynos 8895 SoC、由ARM生产的Mali-G71 GPU和全新的摄像头。除此之外,预计Galaxy S8还将搭载更多新功能和新技术,比如Force Touch、新助手Bixby等。

  但是跟iPhone 8一样,Galaxy S8也将放弃物理主页按键,它也将在显示屏中内嵌一个光学指纹扫描仪。这款产品很可能会在2017年2月的移动世界大会上亮相,届时一切都将真相大白。

  从设计的角度来说,智能手机市场的未来似乎已经明确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无边框设计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种设计由小米Mix率先推出,所有智能手机厂商似乎都准备在2017年跟风。预计华为也将在2017年推出一款无边框设备。(腾讯科技/林靖东)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iPhone;Galaxy;无边框;Bixby;智能手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iPhone 8概念图曝光:回归iPhone 4造型

虽然今年9月份才发布了iPhone 7以及iPhone 7 Plus,距离下一代苹果手机的发布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但目前已经有很多关于iPhone 8的爆料。从曝光的概念图来看,iPhone 8的home实体按键采用了隐藏式,这样就显得屏占比更大了。

2016-11-28 10:06:00

苹果明年会出iPhone 8,还要不要等?

分析师预计,明年将推出的iPhone 8将带来“重大创新”。

2016-11-26 10:19:00

iPhone 8再曝新功能:双镜头光学防抖+远程无线充电

郭明錤对此深信不疑,除了要给长焦端加上光学防抖,他还认为苹果会将现在的2倍光学变焦范围再次提高以增加卖点。据悉,这次为苹果提供无线充电解决方案的是Energous公司,而该公司的必杀绝技就是15英尺内完成无线充电。

2016-11-25 13: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