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苹果拿下折叠手机专利

2016-11-25 08:41:00 来源:新华网

  11月24日,记者获悉,苹果一项最新的专利申请已通过,这项专利是关于一种拥有金属机身和可对折OLED显示屏的设备,并且在中间还采用了铰链设计。据了解,这项专利名为“柔性显示设备”,专利号为No.9504170,描述了一个拥有可折叠全屏幕覆盖设计的iPhone。这种折叠形式的翻盖手机最初在上世纪90年代由摩托罗拉最先采用,苹果在专利中表示,如果出现不方便携带的情况,可以直接折叠。

  除了可折叠之外,苹果的这项专利组件设计也相当灵活,最重要的是拥有可折叠的OLED显示屏和金属支撑结构。苹果在专利中使用了镍钛诺,利用了镍钛合金的弹性结构以及可记忆特性,并且替换现有的柔性聚合物。在专利中的一些举例中,这种可折叠的智能手机包含可折叠底座,并且分成上下两个部分,每个部分都包含了处理器、传感器和一些智能手机常见的电路组件。比如在上半部分将包括摄像头、显示控制器、扬声器模块和环境光传感器,而在下半部分则有麦克风、CPU、GPU、振动器和其他一些必要组件。其上下两个部分都通过一个单一或多重的铰链机制连接,并且可以彼此移动和折叠,上下两个部分通过挠性印刷电路板进行数据交换。在两个部分之间则覆盖了显示屏。苹果在专利中指出,这种柔性屏幕可以包含额外的材料来适应两个甚至是两个以上的折叠配置。

  有传闻称,该项新专利可能将用在下一代iPhone手机上,之前,iPhone曾被批评没有任何创新作为。或许苹果将要用一款折叠式iPhone 8手机,再进行一次iPhone的重大改变。不过,业内人士指出,考虑到最近十年iPhone的发展趋势,苹果使用这种折叠屏幕的技术在几年内都不太可能转化成现实。(记者 孙麒翔 石飞月)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折叠手机;苹果;iPhone;显示控制器;金属机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星Galaxy X可折叠手机首曝:科幻感十足

三星和LG都有望在2017年底推出可折叠手机,这也将是继曲面屏之后,手机行业的又一次显著革新。看上去,Galaxy X还支持多种折叠角度,包括轻微和完全对折,很像传统笔记本的开合状态。

2016-11-10 09:54:00

三星折叠手机专利曝光:噱头大于实际作用

最近,Patently Mobile曝光了一张三星的折叠手机设计图,图中的手机展开后也像其他三星设备一样有着圆滑的边缘曲线,后置摄像头和椭圆形的Home键。这种设计让我们想起了最近OPPO的一款折叠概念机,不过那款机器至少充电时可以使用。

2016-06-01 10:10:47

可折叠手机或在明年年初发布

有关于三星将要推出折叠手机的爆料一直不断,一年前代号名为Project Valley三星首款双屏手机(或可折叠手机)被曝光,前段时间三星为打造这样一款可折叠手机获得的多项专利认证也已经被曝光确实。

2016-05-06 09: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