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微软也要做自己的Touch Bar 新专利是个中文输入神器

2016-11-24 09:59:00 来源:新民网

  微软可能也要做一个类似苹果MacBook Pro上Touch Bar的产品了。

  今年 7 月,微软向美国国家专利和商标局提交了一份专利申请,内容为一个“具有输入敏感显示设备的键盘”。

  图片来自:USPTO

  从微软提交的示意图来看,这是一个键盘与触摸屏的结合体。根据微软的描述,这款设备旨简化在汉字系文字或音素文字的文本输入,这两种输入方式在显然亚洲更为常见。而从图片中显示器上的汉字,似乎也表明了这可能是专门为中文,或者说汉字系用户设计的产品。

  图片来自:USPTO

  根据微软在专利申请中的说法,使用 QWERTY 标准键盘录入上述两种类型的文字时,个体平均错误率高达 20%,而这一设备有望大幅提升其录入准确率。

  对于很多语言来说,QWERTY 键盘通常没有足够的键来表示其众多字符,因此我们在打字过程中通常需要中断录入,在屏幕上选词。

  图片来自:Digital Trends

  微软表示,该设备可提高用户的选词体验,减少从键盘切换至鼠标的次数,或是不必伸长手指去够位置太远的数字键盘。而在这一设备上,你只需要点击右侧的触摸屏即可完成选词。

  与苹果的 Touch Bar 类似,微软的键盘触摸屏也可以根据不同的程序实现不同的功能,比如操作主菜单等。

  Digital Trends 预测微软可能会将这款设备作为新的外设出售,也可能用于自家笔记本,与苹果的 Touch Bar 正面交锋。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微软;Touch;Bar;键盘切换;标准键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微软经典纸牌游戏将登陆iOS和Android系统

周三宣布,微软纸牌系列游戏将推出免费的iOS和Android版本。纸牌系列游戏此前也被集成在Windows 10和Windows 8系统中,其中包括蜘蛛纸牌、金字塔纸牌、新纸牌接龙和夏威夷纸牌。

2016-11-24 09:09:00

Oculus虚拟现实头盔下月可通过流媒体接入微软Xbox海量游戏

日前,全球游戏领域的两个重量级玩家Oculus和微软实现了内容合作。从12月12日开始,Oculus公司Rift虚拟现实头盔的用户,将能够通过微软提供的APP,以流媒体方式运行Xbox One的海量游戏。虽然新加入的内容并非用户最期待的虚拟现实游戏,但是这一合作表明Oculus在游戏内容上正在取得进展。

2016-11-23 10:56:00

surface一体机横空出世 将与苹果Mac抢市场

微软在纽约召开2016新品发布会,推出了新产品“surface studio”,这是一个28英寸一体式PC机,起售价2999美元。

2016-10-27 19: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