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苹果利润份额创历史新高 全球智能手机行业91%

2016-11-24 09:23:00 来源:环球网

  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全球智能手机在2016年第三季度总利润为94亿美元。苹果的利润份额创新高,达到91%,统领全球智能手机行业收益份额。

  Strategy Analytics智能手机战略研究总监隋倩表示,“我们估算,全球智能手机行业运营利润在2016年Q3达到94亿美元。苹果的收益份额创新高,占全球智能手机总收益的91%,统领收益份额。苹果最高限度地提高定价并最大限度地降低生产成本的能力令人叹服,iPhone继续为苹果带来巨额利润。华为、vivo和OPPO的收益在本季度分列二到四名,但离苹果距离遥远。”

  Strategy Analytics无线终端研究服务执行总监Neil Mawston补充道,“我们估算,华为在2016年Q3全球智能手机的营业利润达到2亿美元,占全球智能手机总营收的2%,首次成为全球最盈利的安卓厂商。高效的供应链、出色的产品外形以及富有成效的营销成为华为强劲营收能力的主要驱动力。vivo和OPPO分列第三名和第四名,各自占全球总收益的2%。vivo和OPPO创造了相对健康的营收能力,这是由于他们良好的定价和亚洲激增的出货量。”

  Strategy Analytics智能手机战略研究总监隋倩补充道,“全球四个最盈利的智能手机厂商中三个都是中国企业。华为、vivo和OPPO不仅在今年提高了他们智能手机产品线,同时他们还提高了运营能力并严格控制不断增长的分销成本。”

  完整报告《2016年Q3,苹果以91%的利润份额创新高》已由Strategy Analytics无线智能手机战略(WSS)服务发布,报告细节请点击:http://tinyurl.com/z46xf88。

编辑:马静

关键词:苹果;利润;新高;智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苹果停止开发AirPort路由器 解散相关部门人员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1日报道,彭博社的马克?古尔曼发文透露,苹果公司已停止开发其自家无线路由器AirPort,并计划把负责该产品的员工转移到别的部门去。

2016-11-22 10:07:00

苹果发布电池有条件免费更换计划 消费者质疑无诚意

近日,中国之声持续关注了苹果手机自动关机一事,昨天苹果(中国)有限公司发布iPhone 6s 意外关机问题计划,称符合条件的可免费更换电池,但不少用户表示,此前因手机关机问题,已经做过检测,技术人员说电池没问题,也就是说无法免费更换。如今突然通知更换电池,在解决这个问题上是否缺乏诚意?

2016-11-22 09:21:00

苹果着手拓展智能穿戴领域 尚处于探索阶段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准备着将业务拓展可穿戴计算技术领域,这对苹果来说,将是一笔具有风险但又有利可图的买卖。近两年,苹果还收购了两家为AR领域提供软件支持的创业公司Metaio与Flyby Media。

2016-11-18 09: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