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流言揭秘:站着办公更健康?在健康方面并没有什么效果

2016-11-23 10:23:00 来源: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

  一项研究表明,在办公桌前站着工作并不会降低因为久坐办公室而引发的死亡风险,除非你的身体一直保持着非常活跃的状态。

  经过几次研究之后,有研究人员表示,在办公室里坐着工作一天对我们来说其实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甚至有可能面临死亡。而来自埃克塞特大学和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从另一个角度进行了研究。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研究人员对英国Whitehall Ⅱ Study的5132名工作人员16年来的健康数据进行了追踪。所有的工作人员报告了他们在工作、观看电视、闲暇时间和非电视休闲时间这4种情况下坐了多长时间。不仅如此,研究人员还记录了他们每天花费在步行、锻炼身体等体力活动上的时间。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在对包括饮食和一般的健康状况等因素进行控制之后,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参与研究的人的总体死亡率并没有受到坐着的时间长短的影响。研究人员提醒说,我们不应该过多的强调用站立取代坐着,站再久也不能跟身体活动划等号。

  有趣的是,研究人员并不只是专注于久坐方面的研究,他们还对研究对象各种跟坐有关的具体数据以及进行体育活动的时间长短等等。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坐着的时间跟死亡风险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基本上,不管你是坐着还是站着,你的身体活动水平才是最重要的健康指标。据了解,这项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了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

  另外,就目前而言,给员工购买站立式办公桌已经成为了高科技公司中非常常见也非常时髦的一件事情,但是研究证明,站着办公并不能让员工脱离死亡风险,因为大多数人在工作的时候,即使站着也没有活动身体。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如果你的身体从来不活动,不去健身房,不去锻炼身体,那其实站还是坐都没太大区别。不过,这项研究似乎对那些跑步机办公桌或者自行车办公桌的制造商来说是一个还不错的消息。

  举个例子,笔者所在的公司就配置了站立式办公桌,所有桌子的高度都可以调节,同时还配有跑步机办公桌和自行车办公桌。但是他表示,工作的时候偶尔站立有助于提神醒脑,但是在健康方面并没有什么效果。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是来自埃克塞特大学的Melvyn Hillsdon,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当前关于久坐会导致死亡风险的说法并不完全正确,其根本原因在于运动的缺失,跟坐的时间长短并无太大关系。事实上,不管是坐着还是站着,任何一种长时间、能量消耗很低的固定姿势都可能不利于健康。”。

  如果有企业希望能够真正帮助员工保持身体健康的话,可以选择购买一些健身器材,而不是简单的让员工们站着办公。企业应该鼓励员工走出去活动一下身体,这比站一整天有效得多。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研究人员;图片来源;身体活动;健康状况;流行病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研究称睡眠决定工资 每周多睡1小时工资可涨5%

【环球网综合报道】睡眠不足是现代人一个常见问题,但美国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足够的睡眠不仅意味着健康,而且对工资还有重要影响。为了探究睡眠对工资的影响,研究人员利用了一种天然实验因素——美国各时区的日落时间,来进行实验。

2016-11-17 07:38:00

睡得饱赚钱多:每周多睡1小时工资涨5%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美媒称,人们都知道睡眠关系到工作绩效。事实上,据他们计算,就工资增幅而言,每周多睡一个小时的效果是多受一年教育的一半。为了探究睡眠对工资的影响,研究人员利用了一种天然实验——美国各时区的日落时间。

2016-11-16 07:28:00

澳大利亚两所大学联合研究发现老人练肌肉记性好

澳大利亚新威尔士州立大学的大脑健康中心和阿德莱德大学联合研究发现,锻炼肌肉能够提高认知能力,改善记忆力。为深入探讨肌肉力量与大脑认知功能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招募了一些患有轻度认知功能障碍的参与者进行分组测试,同时监测其脑部活动情况。

2016-11-06 10: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