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iOS系统再出故障:播放特定视频导致设备冻结

2016-11-23 09:07:00 来源:大河网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的iOS操作系统偶尔会出现某种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故障,从而导致一部分用户受到影响。举例来说,近两年前的“effective power”故障在互联网上卷起了一场风暴,而自那时起以来已发生了多起类似事件。

  而在今天,有人发现如果通过任何iOS设备在Safari浏览器中播放一段特定的MP4视频,则将导致设备运行速度变慢,并最终导致设备完全冻结。

  一位名叫EverythingApplePro的用户分享了一段相关视频,该视频显示如果在Safari浏览器中播放一段特定视频,则将导致iOS设备过载,并逐渐变得无法使用。目前还不清楚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是什么,但很可能因为这是一段恶意视频,在播放时会导致某种内存泄漏,而iOS系统则不知道该如何加以正确处理。

  从这种故障的本质来看,这并非某个特定版本的iOS系统所特有的。即使是在运行iOS 5操作系统的iPhone中播放上述视频,也将导致手机冻结并无法使用。

  有趣的是,就运行iOS 10.2 beta 3系统的iPhone而言,如果手机受此故障影响的时间足够长,那么就会关机,但在关机时会无限期地显示正常关机程序时会看到的纺车图形。

  幸运的是,受影响用户很容易就可解决这个问题,只需“硬重启”设备即可。对于除iPhone 7以外的所有iPhone机型来说,“硬重启”的方法是同时长按电源键和Home键,而iPhone 7的“硬重启”方法则是同时长按电源键和调低音量键。

  到目前为止,播放上述恶意视频看起来应该不会带来什么长期影响。(唐风)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iOS;播放;故障;iPhone;EverythingApplePro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苹果推iOS 10.1:iPhone 7 Plus一定要升级

苹果公司刚刚正式推送iOS 10.1系统。在拍摄人像的时候,效果会比较突出,比如这样(不要看表情 重点是背景虚化效果):新浪科技届时将通过@苹果汇 微博,图文,视频直播本次发布会,当晚还将有神秘嘉宾到场,欢迎28日0点15分准点收看。

2016-10-25 09:20:00

苹果在意大利设立欧洲首家iOS开发者学院

苹果正与意大利坎帕尼亚区的五所大学合作设立欧洲首家iOS开发者学院。欧洲首家iOS开发者学院设立在意大利的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苹果公司计划在此地区开展iOS基础项目,目的在于培养未来的开发者让他们提前熟悉手机系统的运作。

2016-10-08 15:10:00

赚取150万美元的机会 如果你能完成iOS 10越狱

软件安全公司 Zerodium 今天宣布,提升了 iOS 0day 安全漏洞的将近,这意味着黑客如果发现了可以满足所有要求的漏洞,最高可以赚取150万美元的赏金。目前,已经有黑客完成了 iOS 10 越狱,相信不久之后就会有黑客拿到 Zerodium 的将近。

2016-09-30 09: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