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携程旅游宣布与去哪儿度假合并 否认并购途牛传闻

2016-11-22 12: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记者获悉,11月22日,携程高管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去哪儿度假与携程旅游合并,双方将多方面协同作战。这是一个多月内,携程在战略投资旅游百事通、与美国三大旅行社战略合作之后,整合在线度假市场“生态圈”的又一大动作。与此同时,携程管理层还对外否认了市场有关携程并购途牛的传闻。

  “欢迎去哪儿度假团队的加入,共襄盛举!”携程高级副总裁、携程旅游CEO杨涛22日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去哪儿度假将与携程度假BU合并,双方将共同携手开拓在线旅游市场。去哪儿地面也将与携程地面BU合并。双方的联合将打造出一个更具战斗力的团队,进一步巩固携程在在线旅游市场上的优势地位。“不论是在包价旅游业务上,还是在地面碎片化业务上,我们的实力都将空前强大。”

  杨涛邮件表示,去哪儿度假的团队在过去的几年中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在技术产品开发、运营体系搭建上拥有很强的竞争力,也是一支极具创新力的年轻团队。未来去哪儿度假的经营仍保持相对独立,在采购、服务、技术研发等方面与总部及其他分子公司充分协同。

  业内人士分析,这一合并在线上将形成明显的优势,有数据显示,“携程+去哪儿”在流量和用户上处于在线旅游市场领先位置。10月17日,携程还宣布战略投资旅游百事通,一夜之间获得旅游百事通拥有的5000多家门店,填补二三四线城市的线下服务空白。携程、百事通、去哪儿在度假领域,从此形成强大的“CBQ组合”,规模将达数百亿元。对美国等海外旅行社的战略投资合作,则能使携程提供更好的目的地服务。

  杨涛对记者表示,携程与去哪儿在度假领域的整合,有利于增强在流量上的优势和利用效率,打破业内不断烧钱换流量和增长的局面。携程与旅游百事通的线上线下互补,也超越了在线旅游公司自己大规模开线下门店的低效做法。

  去哪儿度假的加入也将提升携程在度假市场的份额。从艾瑞、劲旅、易观等研究机构的年度报告看,携程旅游占据了在线度假市场最大份额。“无论从线上B2C业务的规模看,还是从线上+线下的综合实力看,携程旅游一直都是在线度假市场毫无争议的第一名。从效率和创新角度,携程旅游则远远超过其他同行。”杨涛表示,携程已经实现了对线上、线下领先的度假零售渠道的投资整合,目标是建设一个以效率和创新为核心的旅游生态圈。

  在构建自己的“生态圈”的同时,携程管理层还对外否认了携程并购途牛的传闻。前携程COO、最新晋升为携程CEO的孙洁11月14日在接受记者的专访时,否认了市场有关携程并购途牛的传闻。“要看能否更好的服务客人以及为合作伙伴带来价值,我们还是注重把自己的有机增长做好”,孙洁表示,携程在进行并购投资时,奉行三个原则,即一定与旅游产业相关、投资目标为业内垂直领先者以及投资估值合理。

  孙洁表示,随着中国在线旅游业整合推进,OTA(在线旅行社)行业较以往理性许多,“很多(公司收入)增长是用钱烧出来的,‘价格战’不可持续,现在资本市场也趋于理性,没那么多钱干烧。”

  附:杨涛的内部邮件: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携程旅游;旅游业务;并购;旅游产业;生态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携程下架百余条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产品

昨天,记者从携程获悉,目前携程已主动下架100多条涉嫌不合理低价的旅游产品。近日,国家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旅行社对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开展自查自清,限期下架。

2016-10-22 09:30:00

携程成立我国首家“重大自然灾害旅游预警中心”

携程旅游22日宣布成立我国首家“重大自然灾害旅游预警中心”。该“预警中心”负责向预订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的游客,以及携程平台上1万多家合作旅行社,及时发布旅游预警和提示。

2016-03-24 07:40:40

携程旅游联合美国12大旅游局启动“互联网中美旅游年”

(去年底以来,多家美国地方政府与旅游局负责人访问携程,推动“中美旅游年”。联合美国12大旅游局推出新玩法  中美旅游年,携程旅游将与各地旅游局合作推出新玩法。据透露,携程还推出新兴的美国顶级游、定制游、自驾游、主题游、邮轮游等中高端产品,还上线了最低6999元的美国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以满足初次赴美的经济型游客。

2016-03-04 07:30: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