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微软向欧盟做出让步 扫清收购LinkedIn监管障碍

2016-11-22 11:26:00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为了让收购LinkedIn的交易获得欧盟批准,微软仍将允许LinkedIn的竞争对手使用其软件,并将允许硬件合作伙伴安装其它服务。

  微软此前宣布斥资260亿美元收购LinkedIn,这也成为该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并购。但在欧盟竞争监管者对此表达担忧后,微软上周做出上述让步。

  知情人士表示,微软的目的是证明它并没有牺牲竞争对手的利益来偏向LinkedIn,希望以此解决监管者的关键担忧。

  欧盟委员会和微软均拒绝对此置评。

  欧盟正在向LinkedIn的竞争对手和用户寻求反馈,以决定是否接受这些让步,还是要求该公司做出更多让步,或者展开最多为期5个月的调查。欧盟委员会要在周二之前作出,并在12月6日决定是否批准这项交易。

  知情人士表示,即便是在LinkedIn并入微软后,之前能够接入微软API(应用编程接口)的职业社交网络仍将保留这一待遇。

  该公司的其他让步还包括,允许电脑硬件制造商自主选择在电脑上安装LinkedIn或其竞争对手的服务,避免被控通过捆绑产品来打压竞争对手。

  微软官方网站显示,该公司与戴尔、惠普、联想、宏碁和华为等硬件厂商达成了软件协议。

  欧盟委员会曾在过去十年针对各种违规行为向微软处以超过22亿欧元(约合23亿美元)的罚款,其中之一便是通过将部分产品与Windows操作系统绑定来打压竞争对手。

  LinkedIn年营收为30亿美元,多数都源自向求职者和招聘方收取的月费。(书聿)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微软,LinkedIn,欧盟委员会,知情人士,竞争对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