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为有梦青年插上助力的翅膀 魅族开发者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2016-11-22 09:53:00 来源:CSDN

  2016年11月19日,在北京京都信苑饭店,“魅族技术开放日第六期暨魅族开放平台开发者大赛颁奖礼”在SDCC2016中国软件开发者大会分会场盛大召开,本次活动不仅邀请了业界技术大咖到现场分享实践开发经验,还可以亲眼见证技术新生代的诞生。

图片描述

  为有梦青年插上助力的翅膀 魅族开发者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为有梦青年插上助力的翅膀

  魅族Flyme系统研发部总经理周详致活动开场词,周详表示,魅族开发者编程大赛是面向全国开发者举办的大型编程竞赛,为勇于创新的有志青年插上助力的翅膀,为心怀梦想的开发者搭建的大舞台。本次开发者大赛吸引了500多位开发者,共有73个作品提交,其中有55个作品入围。今天,大家相聚于此,共同见证这些优秀产品的诞生。

图片描述

  魅族Flyme系统研发部总经理周详

  周详还表示,魅族 Flyme OS 是基于 Android 系统深度定制而来,凭借其强大的功能,人性化的操作和简洁优雅的界面风格,一直被认为是最优秀的系统之一。Flyme凝聚了魅族多年来对用户体验的深度挖掘,以及魅族在历代Flyme系统上的演变优化,同时Flyme于近期发布了一个FlymeTV系统,包括商店、视频、多屏互动、手机、摇控器等等建立了Flyme与家庭成员之间的连接,以及与魅族生态中更多设备和产品的连接,打造了完备的家庭智能生态,让用户真正享受科技带给生活的便利。

    助力开发者实现梦想

  华北电力大学宋智超作为去年魅族开发者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也发表了主题为《共享优质渠道—魅族开放平台助力开发者实现梦想》的精彩分享。宋智超表示,今年的开发者大赛与去年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其中参赛选手的多元化则是魅族开放平台影响力壮大最好的佐证。去年主要参赛者为学生,而今年的参赛者不仅有学生,还包括初创团队、企业、创业公司等等。

图片描述

  华北电力大学宋智超

  对于魅族Flyme开放平台,宋智超表示,开源世界对于程序员影响是巨大的,通过Flyme开放平台,相当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无疑与成功更进一步。通过参与魅族开发者大赛,让宋智超积累了非常多的实战开发经验,并且已经在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实习并拿到企业Offer,相较于其他小伙伴儿而言,宋智超显然已经得到非常大的提升。

    开发者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接下来进入隆重的颁奖及分享环节,首先是获得最佳人气奖《诗恋》这款APP的作者吴振宇。吴振宇首先为大家解释了这款应用,诗恋即失恋的谐音。之所以设计这款APP,是源于此前团队内的一份调查,调查显示:大部分人都会经历失恋这件事,平均占比达到了80%。为了让更多有过这样痛苦经历的朋友快速走出失恋的阴影,《诗恋》这款应用诞生了。

图片描述

  最佳人气奖获得者吴振宇,获奖作品《诗恋》

  《诗恋》这款应用包含社区、心理咨询、婚恋模块、个人中心模块等,通过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帮助这些有过失恋经历的朋友走出生活的怪圈。并且可以在《诗恋》这款应用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让更多有过痛苦经历的朋友走出情感困惑。

  三等奖的获得者是朱雄杰,他的获奖作品是《易用云密码》。朱雄杰表示,之所以设计这款App主要是因为当下有太多太多的用户名和密码需要记录,而应用统一的用户名和密码又缺乏安全感,而应用《易用云密码》则可以为用户带来很好的帮助,既安全又方便。

图片描述

  三等奖获得者朱雄杰,获奖作品《易用云密码》

  对于未来规划,朱雄杰坦言将依托魅族开放平台,可获得更多的推广资源,为更多用户提供服务;并将与开放平台进行更深入的合作,让用户能无缝使用《易用云密码》;通过与魅族云合作,未来将为用户构建一个更安全的云环境。

  二等奖的获得者是李延杰,他的获奖作品是《为你读诗》。李延杰表示,《为你读诗》这款应用起初是从微信公众号做起来的,自2013年创办以来到今年的9月份粉丝已经突破200万。而《为你读诗》这款应用是在今年4月份正式上线,目前已经有80万的下载量。与魅族相似,《为你读诗》也是一款追求文艺、小清晰的产品,某种程度上与魅族有着不谋而合的关联性。

图片描述

  二等奖的获得者是李延杰,获奖作品是《为你读诗》

  接下来,《为你读诗》团队将会把这款应用的亮点逐步放大,将加强用户之间的沟通功能。团队内一直认为分享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在今年8月份的一次更新中,《为你读诗》这款应用正式添加社交系统,希望能为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内容分享及用户之间的沟通、互动。

  一等奖的获得者是任杰,他的获奖作品是《蚂蚁公考》。这是一款在智能手机上运行的,关于公务员考试的社交型资源共享,教育交流平台。这里包含了全国的公务员以及事业单位考试录用信息,系统会根据用户所在地自动定位,检索该地区招考信息,方便广大备考人员查阅,随时获取一手招考资讯;随身行测练习与智能批改系统,为备考人员有效利用碎片时间,不断刷题提高自身成绩提供了可能。

图片描述

  一等奖的获得者是任杰,获奖作品是《蚂蚁公考》

  任杰还表示,自己本身是魅族的铁杆粉丝,从MP3时代开始就是魅族的忠实用户。而选择魅族开放平台主要是因为魅族的用户群体与《蚂蚁公考》相关度非常高,公考用户群体基本是22岁左右,而魅族用户也是这样的一个群体,正是因为这样高的契合,所以选择魅族平台做首发。通过魅族开发者大赛,能让《蚂蚁公考》这样一家小团队能获得这样多的推广资源及帮助,在此也非常感谢魅族Flyme开放平台。

  在所有获奖团队进行精彩分享后,本次活动则进入隆重的颁奖仪式,以下就是获奖者及魅族开放平台领导的合影照片。

图片描述

  获奖者及魅族开放平台领导合影留念

    让开发者的APP活下来

  魅族Flyme平台研发部总经理李柯辰发表感言,李柯辰表示,魅族开放平台的初衷是希望产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并为用户带来更多的帮助。如今,大家可以看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流量基本被规模较大的App分掉了。因此,魅族最早给开放平台定义是魅族会提供流量、提供资金及技术,甚至可以对硬件开发者提供销售渠道服务,打包帮助应用存活下来。

图片描述

  魅族Flyme平台研发部总经理李柯辰

  李柯辰还表示,刚才分享的几组团队都希望在魅族得到推广和曝光,其实魅族最早就决定拿出部分流量帮助开发者推广他们的应用。但合作方式并不唯一,如可以在魅族日历、天气、资讯中内置某应用的功能,如刚才分享的《为你读诗》等。但魅族开放平台最终目标是希望为开发者提供流量帮助,当然也可能是资金亦或更深度的合作,也希望魅族开放平台能给大家带来更多帮助。

  至此,“魅族技术开放日第六期暨魅族开放平台开发者大赛颁奖礼”圆满落下帷幕,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魅族开发者大赛,到时让我们依旧相聚于此,共同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魅族开放平台,为心怀梦想的年轻人插上助力的翅膀。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魅族;FlymeTV;开放平台;助力;大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政府应高通要求调查魅族等企业侵权事宜

北京时间11月16日早间消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周二表示,他们已经通过投票决定,对来自中国企业的部分移动电子设备是否使用了侵犯高通专利的硬件和软件展开调查。

2016-11-16 09:47:00

传魅族12月将推首款平板电脑:配置神秘

从曝光的照片上显示,平板的长宽尺寸为102mm×172mm,所以推测魅族这款7.9英寸平板的显示比例应该是16:9。魅族如果确实在下月举办演唱会的话,那么除了这次曝光的平板之外,据称还有可能推出两款新机,所以结合魅族平板将在12月份发布的说法,或许意味着魅族有可能在下月举办的“演唱会”推出魅蓝新机和魅族平板。

2016-11-14 09:20:00

手机商的双11:关乎厂商生死 千元机是血拼重头戏

手机商早已进入一级战备“对于我们搞机的来说,双11是一个全员夜不能寐、激情奋斗的日子。新世界百货崇文门店的“60小时不打烊”始于2004年,一推出便成为京城商业的标杆营销方式。

2016-11-07 09: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