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CSDN左建平:中国开发者已成为全球开源社区最重要贡献群体之一

2016-11-21 10: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1月21日消息 11月18日--20日,由CSDN主办的SDCC 2016中国软件开发者大会在北京京都信苑饭店召开。大会为期三天,聚集百位国内外顶尖专家讲师,聚焦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成果,探讨当下软件开发的“新趋势”与“新实践”。

  CSDN首席数据分析师、研发总监左建平正式发布了《2016中国软件开发者白皮书》,并在现场进行了重点解读。

  左建平在采访间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首先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本次中国软件开发者白皮书从数据的收集到数据的清洗以及解读,最后生成报告、观点的过程,他表示,每一届的白皮书CSDN都会有社区的专家提供支持,保证大的调研结果和观点在大的方向上,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白皮书集结近万名开发者,覆盖8大技术领域、47个行业,报告显示:软件开发者的收入与工作压力成正比,70%的开发者处于长期加班状态;国内企业软件开发流程日益规范化,60%的开发团队使用包括自动化运维、敏捷等各类型工具,以提升开发效率和产品质量。

  针对今年的白皮书,他也给出了很详细的解读,包括云计算何大数据领域和往年的不同,视频直播和VR领域的一些新变化,其中他很提到了调查结果和主观感觉不一样的地方,他以视频直播为例说明,一方面今年以来视频直播异常火热,但是另一方面视频直播表现形式以秀场为主,同质化倾向非常严重。

  2016年,中国开发者已经成为全球开源社区最重要的贡献群体之一,在 GitHub 上,来自中国的活跃用户数进入前三。而在今年大火的直播领域,在技术快速发展的同时,业务形态同质化现象却非常严重,亟需差异化和创新型应用。

  同样热门的 VR 应用开发仍然处于发展初期,仅有3%的开发者具备实际 VR 产品开发经验。而在人工智能领域,极度缺乏专业技术人才与高质量数据资源。

  另一方面,据 Gartner 预测,到2019年,将有20%的企业会放弃 App,AI 驱动新一轮信息技术变革,技术融合运用增多,而 Web 应用开发技术日趋成熟,具备全栈开发能力的开发者数量越来越多。

  在此技术趋势下,开发者需具备敏锐的判断和选择能力,制定明确的个人成长目标,持续学习,并学会打造个人品牌,有意识地接触不同行业,提升自身的能力。

  最后,对于白皮书的价值,他表示,回到当初CSDN做白皮书的的初心,一方面CSDN的宗旨更好给开发者提供服务,一方面除了技术上,知识上的服务之外,另一方面也希望给开发者提供一定的就业、择业,甚至是学习的指导,白皮书可以承载这方面的功能。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SDCC;2016中国软件开发者大会;左建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SDCC 2016中国软件开发者大会在京开幕

2016年11月18-20日,由 CSDN打造的“SDCC 2016中国软件开发者大会”(以下简称SDCC 2016),在北京京都信苑饭店盛大开幕。SDCC 2016致力将最前沿的软件开发技术,以及最具创新的实践案例带给开发者,是国内软件开发领域最具价值的专业技术年度盛会。

2016-11-21 10:36:00

SDCC 2016完整版议程大曝光

2016年11月18日-20日,由CSDN重磅打造的年度技术盛会,SDCC 2016中国软件开发者大会将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云集了100多位国内外顶尖专家和技术大牛,共设新趋势和新实践2大主题会场,12个技术专题,以及2个特色技术活动。

2016-11-10 10:42:00

十年长空、历久弥新,SDCC即将盛大开启

相信这是任何会议的主办方还是参与者都会思考的话题,而浮躁喧哗的世界,更让本该纯粹的技术分享显得功利。秉承干货精神,本次大会我们有幸邀请到国内相关领域最具技术实力的100+讲师同台献计,共同把脉中国软件开发大势。理由九:顶级技术团队,分享运维和容器实践。

2016-11-04 10: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