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美团点评CEO王兴:互联网的下半场有三条路可以走

2016-11-18 16:52:00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8日消息,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16日在乌镇开幕。美团点评CEO在今天上午在集体采访环节表示,中国互联网进入了下半场,在上半场中国互联网竞争激烈,很多行业第一和第二合并。关于下半场主要有三条路径:第一,科技创新;第二,垂直行业深度整合,做产业深度整合;第三,国际化,开拓海外市场。

  王兴表示,最好的科技是让你生活更方便。过去两年美团外卖每天平均有700万的订单,平均送达时间28分钟。送外卖是一个简单的服务,但是如何通过科技让外卖更好的送到用户的手里,需要用大数据和机器算法,所以事实上用户是在享受很复杂的科技服务。

  关于接受bat投资话题,王兴指出,企业能不能做起来,首先是看是否满足客户需求,然后需要钱和资源。

  “不然bat内部就把所有的事情都做了,是否找到客户需求才是企业生存根本。然后这个过程中需要你寻找各种资源,大公司的有创新但是不能满足所有需求,需要一起协作。这是一个很好的平衡,大公司有资源,小公司做自己的事情。”(安妮)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美团;王兴;CEO;互联网大会;bat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简讯:爱鲜蜂宣布获美团点评融资

11月5日消息,O2O社区电商爱鲜蜂今日宣布获得美团点评新一轮融资,双方将在社区O2O及即时配送服务领域探索更多可能性。据爱鲜蜂透露,爱鲜蜂创立于2014年,是最早一批进入O2O领域的社区电商,与传统便利店合作解决O2O社区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为用户提供30-60分钟的送货上门服务。

2016-11-04 17:57:00

网络食品违法查处办法实施 美团被曝光

10月1日起,《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正式实施。

2016-10-03 11:16:00

网络食品新规实施 美团外卖部分店铺伪造许可证

《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从今天起正式实施,其中首次明确了网络平台需要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的食品经营者应当在其经营活动主页面显著位置公示其食品经营许可证件。

2016-10-01 14: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