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手机异常关机投诉集中 苹果被上海消保委约谈

2016-11-17 09:07:00 来源:解放日报

  使用不到一年或刚满一年的iPhone6、6s以及6s Plus,时常会出现电量还有20%、30%,甚至一半,却异常自动关机、连接充电器才能开机的问题。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消保委了解到,近期上海市消保委已集中接到大量涉及上述问题的消费者投诉。

  “iPhone6s才买不到一年,最近都不敢关机了!”消费者胡女士表示,她每天都有睡前关机的习惯,但如果关机前,手机的电量低于30%,那么第二天很大概率是开不了机;即使侥幸开机成功,也会马上自动关机,除非立刻充电。胡女士表示,自己曾致电苹果客服技术中心,客服答复已接到不少用户反映类似问题,目前还没查明具体故障原因,所以没有公开解决方案。客服还表示,系统没升级、电池芯片老化、气温比较低都可能是手机异常关机的原因。此后,急着使用手机的胡女士又前往苹果手机授权维修点,检测下来居然说电池没问题,无法查明故障原因,建议返厂维修;过了三包期的,还要自掏上千元维修费。

  对此,上海市消保委高度关注,已于上周就此事约谈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苹果公司表示正积极与美国公司总部沟通,就相关产品问题做出技术判断。对于目前部分已投诉的消费者,苹果公司承诺,将采取更换电池的方式来保障消费者手机的正常使用。目前,上海市消保委已敦促苹果公司以最快且最便捷的方式查明问题原因,解决消费者诉求。上海市消保委将继续关注此事的后续处理情况。

  苹果系列手机在中国有相当数量的消费者,且同一问题反映人数较多,中国消费者协会也已向苹果(中国)有限公司就手机异常自动关机问题进行查询。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公司目前给出的答复依旧不太明确,其称部分已投诉的消费者可以更换电池,那么没投诉却存在类似问题的消费者,将通过怎样的方式来尽快恢复手机的正常使用呢?截至记者发稿时,许多消费者还在等待苹果公司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说法和解决方案。

  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规定,消费者对商品或服务质量、使用方法等提出询问的,经营者应当作出真实明确答复。苹果官方作出的回复没有达到这一要求,是不明确、不能令消费者满意的。

  专家还建议,有关部门应对苹果相关系列手机进行调查,判断这些系列手机的异常关机问题是不是产品缺陷,进而判断是否该实施召回、消除缺陷。记者 陈玺撼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苹果官方;消保;苹果公司;自动关机;苹果手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变相降价争夺中端市场 苹果重新开卖翻新机

11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在时隔九年后,苹果美国官方网站又重新开始销售翻新手机,价格比新款产品便宜15%。如果按照这种翻新机来源,以16G 版本的iPhone 6S为例,苹果收购价为50%,即2644元,售价为3045元,忽略清理、检查等费用不计,苹果可以从每部翻新机中获利401元。

2016-11-10 09:06:00

iPhone7用9天变砖 客服:手机崩溃因“系统有点累”

iPhone7用9天变砖 客服:手机崩溃因“系统有点累”,10月25日,沈阳市民尤英杰激活了公司奖励的一部新i-Phone 7,使用9天时间因电量耗尽自动关机,充电后再开机发现打不开了。昨日下午,记者联系苹果客服人员,客服表示可能因手机长时间不关机系统有点累导致崩溃,重新恢复下就可以正常使用。

2016-11-06 12:25:00

温州:女子官网新购iPhone7内发现82张女人自拍照(图)

拆封开机后,黄女士却发现手机相册里有82张陌生人的照片。这些照片显示的拍摄日期,是在9月29日至10月17日之间,“有的拍了一双脚,有的拍了一双手,有些是一个女人的自拍照。

2016-10-31 07: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