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京东集团与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携手布局农村电商

2016-11-16 14: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消息 11月14日,由京东集团与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农村乡镇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现场会暨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与京东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表示,此次合作将为乡镇农村群众搭建信息推广及农产品交易桥梁,推进农村消费品市场建设,提高农村地区上网服务水平。

   

  京东集团副总裁 马健荣

  此次京东集团与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的合作将在“社区服务”、“双创平台”、“文化娱乐”、“金融服务”四个方面有所体现。一是让京东和上网服务场所业主通过打造便利连锁店共赢发展,促进从单店经营型转变,辐射周边社区和村镇;二是引导广大上网消费者利用上网服务场所为基地开展创业;三是通过双方额的优势互补,促进产品实现电商化采购,促进VR、直播和电竞等产业健康发展;四是通过京东金融和支付渠道的支持,为上网服务场所经营者和消费者提供安全便捷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 马峰

  双方还将以京东1600余个县级服务站为基础,将7万余家农村乡镇上网服务场所与其就近对接,发展成为店面式的京东乡村推广员,为优质的场所挂牌“京东网络服务站”。同时,将农村乡镇上网服务场所转型升级所需的各项内容模块化、菜单化,上网场所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选择,让所有农村乡镇场所享有和城市一样的资源和服务。

   

  右二:京东3C事业部 电脑办公业务部 总经理  姚彦中

   

  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行业协会会长  张新建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合作将给文化产业和网络经济深入合作提供新契机,也将为欠发达地区从农业时代向网络时代跨越提供桥梁和枢纽,帮助他们跨越城乡数字鸿沟,全面融入现代网络体系。有利于推进全国的上网服务场所打造成遍布城乡、紧邻社区的互联网生活、工作、金融和文化娱乐中心,开创多元化收益、社会化服务的全新商业模式。

   

  京东电脑办公 品牌合作与发展部总经理  汪延领 

  在14日举行的发布活动上,京东集团副总裁马健荣就战略合作的内容作了详细介绍,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张新建介绍了我国上网服务行业发展的历史、转型升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首批成为“京东网络服务站”的农村乡镇上网服务场所代表颁发了牌匾。

编辑:马静

关键词:京东;互联网;农村电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京东集团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业绩 净利同比增长超10倍

京东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D)于11月15日发布2016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未来,京东将凭借技术优势,打造供应链、财务、服务、金融等全产业链业务新模式,多领域抢占未来业务增长点。

2016-11-16 11:00:00

对接京东企业购 河南省财政厅采购变革

“互联网+”热潮下,河南省财政厅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指导采购方式变革。借“互联网+“大势,河南省财政厅等政府机构以”互联网+政府采购“的新思维,大胆进行电商化采购改革尝试。

2016-11-16 10:30:00

京东金融股权重组铺路IPO 或将实现纯内资架构

无论是从业务抑或股权层面,京东金融均在加速走出京东集团内部体系。VIE直译为“可变利益实体”,是指境外注册的上市实体与境内的业务运营实体相分离,境外的上市实体通过协议的方式控制境内的业务实体。

2016-11-16 10: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