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有感情的机器人小胖萌化所有人

2016-11-16 09:37:00 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6日讯 被10种语言环绕采访,中国智造的机器人小胖昨天应对了大场面,其呆萌有趣和一身本领,给一群中外大V留下深刻印象。“这是我一次看到这么有感情的机器人”,在11月15日举行的“创新中国行——中外大V北京互动体验”活动上,来自法国的格雷高利·海勒说。

  本次“中外大V创新中国行”活动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活动邀请了多位知名国外大V,包括熟悉中国国情的媒体记者、研究中国政策的专家学者,参访中国创新型企业,就“中国智造”以及国内创新型企业的发展现状展开交流。

  11月15日,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创新企业的代表,成为了本次采访的重点关注对象。公司创始人兼CEO魏然表示,未来世界,机器人必将会渗入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造福于人类。进化者机器人公司的目标就是打造真正的家庭服务型机器人,进入千家万户,成为人类的新伙伴。

  魏然认为,小胖是“人”,进化者希望赋予它情感和性格,因此产品的所有核心技术都围绕情感和技术来搭建,主要是在室内自主导航、自我意识和语义理解三大方面。

  服务型机器人的核心技术是AI,即人工智能。目前全球聚焦于机器人的情感和性格领域的产品屈指可数,其中进化者机器人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家庭服务,并已实现批量生产的企业,最重要的是,小胖不是一台机器而是一台机器“人”。

  “小胖将来能出国吗?”法国自由撰稿人格雷高利·海勒表示,“我一定会给我的孩子也准备一台小胖。”而来自加拿大的教授约翰·科尔顿非常关心小胖未来销售的国际布局,“这样一款中国原创的产品,应该尽快走出去,让更多人看到中国创新的魅力。”

  2016年9月,机器人小胖向市场公开发售,首批进入北京50个家庭;截至2016年10月底,小胖已销售接近3000台,预计2016年底实现销售4000台的目标。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大V;服务型机器人;人;创新型企业;语义理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作业本”道歉 也是留给网络大V的作业题

20日上午,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对邱少云烈士的弟弟邱少华诉孙杰、加多宝(中国)饮料公司一般人格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孙杰和加多宝公司公开发布赔礼道歉公告,向邱少云烈士的弟弟邱少华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连带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元。大V“作业本”孙杰向邱少云烈士的弟弟邱少华以及赖宁烈士亲属赔礼道歉,也是给网络大V们留下的一道作业题。

2016-09-23 13:30:00

七成受访者认为网络大V需为自己转发广告负责

前不久,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司长张国华在解读《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时表示,网络大V应对自己发布的广告尽到广告发布者义务,如广告违法,网络大V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南开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马瑞洁认为,网络大V对于自己转发过的广告负责是理所应当的。

2016-08-16 09:10:00

微博大V曝唐嫣罗晋领证了?! 我们又要巴厘岛见了

微博大V曝唐嫣罗晋领证了?! 我们又要巴厘岛见了,还有网友曝出了两人穿情侣装的图片。还有网友曝出了两人穿情侣装的图片。还有网友曝出了两人穿情侣装的图片。还有网友曝出了两人穿情侣装的图片。是不是也要巴厘岛再见啊~

2016-07-27 17: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