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贾跃亭反思乐视发展节奏过快 回应外界质疑

2016-11-07 08:55: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昨天,乐视控股CEO贾跃亭发布全员信回应近日公司供应链传闻。贾跃亭称公司发展节奏过快,近几个月供应链压力骤增,加上一贯的资金问题,导致组织与资金面临极大挑战。贾跃亭同时表示,日后七大生态快速扩张要告一段落,其本人自愿永远只领取1元年薪。

  在此之前,乐视一直备受欠款传言以及上市公司股价下跌等问题困扰。贾跃亭在这封全员信中对外界种种质疑进行了间接解读和回应。信中,贾跃亭先是回顾过往两年间乐视取得的成就,认为在七大子生态布局完成并初具规模、全球化业务迅速推进并在美国取得战略突破、生态化的组织能力初步形成之后,乐视生态战略第一阶段布局完成,生态模式已经获得市场认可。

  贾跃亭称,首先让他警觉的是乐Pro3的供货出现问题。“近几个月以来,供应链压力骤增,再加上一贯伴随LeEco发展的资金问题,导致供应紧张。”

  贾跃亭第一次公开谈及他对公司发展节奏过快的反思,并认为管理层应该承担责任。“乐视生态战略第一阶段,以各个子业务线为主、平台业务为辅。但我们蒙眼狂奔、烧钱追求规模扩张的同时,全球化战线一下子拉得过长。”

  贾跃亭反思,相对应的是乐视的资金和资源其实非常有限。一方面乐视汽车前期投入巨大,陆续花掉100多亿的自有资金;另一方面是公司的融资能力不强,方式单一、资本结构不合理,外部融资规模难以满足快速放大的资金需求。

  关于上市公司,贾跃亭认为自己过往关注度不够,并表达了对乐视网长期价值投资股东的感念和歉意。“接下来,股民或可在资产注入预期、业绩表现以及大股东支持等方面期待乐视网表现。”

  贾跃亭还称,公司今年新增超过5000名员工,人员扩张速度太快,没有更多精力和时间去梳理组织架构和新人培养,随之出现的即“大公司病”的苗头甚至一些人浮于事及组织效能不高等问题。

  对于上述问题,贾跃亭表示,自己和公司管理层将为此承担责任,并承诺即日起,自愿永远只领取公司1元年薪。贾跃亭提出了着手优化供应链、精简开支与强化成本管控意识和经营意识等措施。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贾跃亭;LeEco;供应链;节奏;上市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关村》封面:贾跃亭 孤独的颠覆者

贾跃亭一句话道出颠覆者的孤独。外界对贾跃亭的嘘声不断,老贾却一疯到底:“99%的人不看好,才是真正的颠覆与创新。除此之外,贾跃亭又宣布了乐视“SEE计划”,即打造超级汽车以及垂直整合的互联网智能交通生态系统和生活方式。

2016-09-14 16:48:00

易到或将启史上最大力度充返

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发声力挺易到:“专车之战没有结束,生态助力才能创造更高的用户价值和更好的服务体验,易到继续蒙眼狂奔吧。”

2016-08-03 10:16:00

贾跃亭回应滴滴优步合并:让用户失去选择 共享将失去灵魂

贾跃亭称,专车之战没有结束,易到将很快推出最大力度的返冲活动。贾跃亭认为,滴滴和优步合并直接将易到推到了行业第二的位置,但不会因此而窃喜,“或许下一场专车之战才刚刚开始”。

2016-08-02 15: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