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00后移动潮流来袭 巨头百度和创业者应该怎么玩?

2016-11-04 17:52:00 来源:中国网

  移动APP用户群体年轻化的趋势日益明朗,作为年轻化的代表,00后人群成为APP生态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11月3日,百度手机助手主办的2016百度金熊掌开放日“00后喜爱的APP 杭州站“路演隆重举行。此次路演以“00后喜爱的APP”为主题,在微寒的初冬开启了一场“致敬00后移动潮流”的热火朝天重头戏。

  00后:移动生态不可忽视的一环

Macintosh HD:Users:apple1:Desktop:路演图片:DSC05403.JPG

  百度手机助手以创新产品理念和商业模式开创“破壳+连接”技术重塑移动分发价值,帮助大量长尾应用脱颖而出,占据国内大安卓手机分发市场第一的领导地位。据易观智库今年Q2发布的《中国全渠道应用分发市场份额监测报告》显示,百度手机助手以27.7%的市场份额连续12个季度行业居首,用户量超过6亿,日均应用分发量近2亿,平均月活跃度、用户停留时长和全网用户渗透率均为行业第一。

  百度手机助手的成功,并不是单个节点的战绩,而是全生态的胜利。百度手机助手不忘关注与扶持中小创业者的成长,努力打造创业者加速成长的孵化平台。百度“金熊掌”作为百度与创业者的重要纽带,延伸了创业者生态边界和创业的底气。截至目前,百度“金熊掌”创业者扶持计划历经数期积累,共投入价值数亿元资源,帮助46个创业项目累计获得超过30亿元新一轮融资,上千个项目报名竞逐百度手机助手金熊掌奖。

  本届杭州金熊掌评选依旧大咖云集,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总经理熊振、创新工场合伙人郎春晖、易凯资本合作人王湘民、初心资本创始合伙人李雨珊、德迅投资副总裁罗川艺、传媒梦工厂创投董事长蒋纯等百度高管及VC大佬组成评委团亲自坐镇现场,百度高管评审团与多家投资机构代表也将为参与活动的应用打分评选。

Macintosh HD:Users:apple1:Desktop:路演图片:WechatIMG61.jpeg

  根据百度《00后智能手机及APP使用习惯研究报告》,00后作为千禧一代,伴随互联网长大,使用手机的能力与生俱来。报告显示,49.1%的00后在小学以前就已经开始使用智能手机。00后在保持童真的同时也开始有独立自主的意识,与80、90后相比,00后更看重消遣娱乐和学习。这一结论在app的使用类型上也得到验证,除学习外,影音、游戏、阅读是他们常用的娱乐方式,而手机和App,则是他们最主流的获取信息、服务的电子载体。

1470259050-3412-bOLEd0jiapXFIRurvszQLYBKrejQ

  可以说,00后正是移动互联网最具有成长价值的一个细分族群,即将成为互联网消费的中坚力量,自然成为媒体和各广告主的关注对象。因此,本次杭州路演百度金熊掌聚焦00后,融合互联网巨头、投资者、导师的力量帮助创业者洞悉发展趋势,制定针对00后更精准的产品、运营方案及品牌推广策略。

  持续推进生态:从百度金熊掌聚焦00后看未来

  本次金熊掌杭州站路演上,包括翻译通、高考圈、种草没、情咖、全民涂色、淘外淘、我要写歌、一招、每天读点故事、魔性表情在内的10个APP参加路演,聚焦在社交、电商与学习工具领域,均具有鲜明的00后特征。在00后的世界中,学习效率的提高、社交型学习以及纯线上的消费习惯可能成为常态,在移动互联网秀出自己的独立人格,也是他们的意识需求之一,因而这些App类别精准锚定00后需求,具有极大的潜力。

Macintosh HD:Users:apple1:Desktop:路演图片:DSC05631.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圆桌环节,嘉宾们就00后移动开发潮流在这个大时代背景之下显现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在00后移动开发潮流这片蓝海,开发者们应该如何去更深的挖掘潜在价值问题进行了的星火四射的思想碰撞,掀起本次路演的又一轮高潮。

  在本次百度金熊掌路演中,高考圈、全民涂色、每天读点故事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荣获前三。百度金熊掌不仅唤醒了创业意识,也让投资人能够与创业者集体对话,对创业者真实想法进行深入洞察,从而促进创业者能够更加贴近用户,开发出让00后喜欢的APP出来。事实上,这只是百度手机助手、百度金熊掌在移动互联网生态建设中的又下一城。

Macintosh HD:Users:apple1:Desktop:路演图片:WechatIMG115.jpeg

  目前,百度金熊掌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和最具人气的APP创业者加速成长计划,从开办伊始就基于百度系分发平台大流量、大数据分析,为创业者提供现场的手把手帮扶指导,致力于打造健康且其乐融融的百度创业生态,让所有具备实力的开发团队能够真正玩得嗨,同时也帮助那些正处于迷茫期的开发团队抓住逆袭的机会,打造属于自己的明星APP.

  截至目前为止,金熊掌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期,总投入价值数亿元资源,助力46个创业团队融资超过30亿,优质创业项目包括菠萝蜜全球购、礼物说、跟谁学、小马管家、野兽骑行、悦动圈等,上千个项目报名竞逐百度手机助手金熊掌奖。

  移动创业者表示,此次百度金熊掌杭州杭路演,让他们对00后市场的巨大潜力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对00后的需求、心态与应用场景有了更好的把握,获奖项目也给了创业者们更多有益的启示。可以说,百度在积极的引领创业者们不断前行,不仅关注当下,更聚焦长远的发展。

  业界人士认为,金熊掌已成为百度创业者生态建设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不仅帮助初创企业梳理方向、打磨产品、对接资源,更是和创业者一起构建一个开放、共赢的生态,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APP内容和服务。可以相信,在百度金熊掌的推动下,将实现创业者、投资人、百度手机助手的多赢,深化百度在移动互联网垂直细分领域的影响力,推动中国移动互联网更加持续、健康、创新的发展。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创业者;移动互联网;德迅;生态边界;金熊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地铁小广告升级:“创业者”求扫码 一个赚两三元

地铁小广告升级:“创业者”求扫码 一个赚两三元,“不好意思,打扰您一下,我在创业,希望您能扫码关注我一下。李女士所遭遇的情况虽有些极端,却并非个例,不少市民在地铁站或地铁车厢内,都遇到过“请求扫码关注”的类似情况。

2016-10-24 09:14:00

腾讯开放森林里的创业者

负责整体开放业务的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说,未来应用宝会变成内容聚合入口  腾讯最近的两个举动,在创业者群体中引起强烈关注。面对这样的项目,投资人通常希望未来公司有独立获取客户的能力,而不是永远成为夹心层,但不一定是现在。

2016-10-20 13:10:00

傲江山:创业者的焦虑

创业者的焦虑,他们在为什么担心?

2016-10-19 13: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