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移动购物应用Wish拟融资5亿美元 估值最低35亿

2016-11-04 11:50:00 来源:大河网

  Wish CEO皮特-苏兹维斯基

  Recode中文站 11月4日报道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美国移动购物应用Wish目前正在寻求一轮总额达到5亿美元的融资,而总部设在新加坡的亚洲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则是这轮全新融资的领投方。在此轮融资过后,Wish的市值预计将在35-50亿美元之间。

  对此,Wish和淡马锡均未就此发表置评。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Wish一直以来通过诸如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宣传渠道,在自己平台上出售价格低廉、没有特定品牌的产品。而且,那些4美元的手表或者7美元的T恤甚至是由位于中国的工厂直接出货的。这一方式虽然能够保证产品价格在可控区间内,但同时也意味着产品的运输时间会大大延长。在很多情况下,Wish所出售的商品其实都可以在中国的阿里巴巴或者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上找到。

  消息称,Wish已经开始投建自己的仓库,通过将热卖商品根据消费者居住地点的方式进行分类,并尽可能的缩短在途时间。Wish内部员工透露,这个在公司内部被称为“Wish Express”的项目是在最近刚刚推出的,但却已经将产品在途时间缩短为了6天。

  在目前的购物应用排行榜中,Wish已经是仅次于亚马逊的第二大购物应用,而这同Wish在广告宣传上的巨大投资密不可分。消息称,Wish一度是Facebook的第一大广告主,而该公司所打造的购物浏览体验、折扣策略以及鼓励冲动消费等策略也均取得了不错的成效。目前,Wish的工作重点是筛查、剔除出平台内有可能影响消费者体验的部分低质量产品。

  Wish CEO皮特-苏兹维斯基(Peter Szulczewski)在去年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相信Wish平台最终可以达成总销售额超过1万亿美元的目标。而截至目前,Wish的总销售已经达到了数十亿美元,并会从每笔交易中抽取12-15%的分成。

  事实上,早在Wish成立前苏兹维斯基就凭借自己的技术背景拿到了170万美元的天使投资,投资人包括Pankaj Shah、CRV等22位个人及机构投资者。2012年5月,Wish拿到A轮800万美金的风投,投资人是著名的杨致远和Formation8。这个时候的Wish还不是一家电商企业,而是一家技术服务商。2013年,Wish转型跨境电商,同年11月,B轮融资启动,Formation 8、GGVCapital和杨致远合计投资1900万美元。此后,Wish发展迅猛,很快在2014年7月完成了C轮5千万美元的巨额融资

  去年,Wish曾从著名风险投资家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创立的DST Global投资公司处获得了5亿美元融资。该公司的其他投资方还包括FoundersFund、君联资本、Formation 8、GGV Capital以及近期刚向其投资了5000万美元的中国知名电商平台京东。(编译/汤姆)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Wish;移动;融资;估值;购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外也贪便宜 海淘神器Wish估值30亿美元

“海淘大军”早已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消费力量,国人“海淘”的热情让外国人叹为观止,外国人其实也是如此。现在,中国卖家在Wish平台的销售占比正在逐渐加大,Wish的走红无疑也蕴藏着商机。

2015-05-21 07:50:16

“不作也会死”!即将到来的电商大变局

“需求匹配,建立联系,通过行为轨迹和社交信息,更好地服务和推荐,提供个性化服务,满足深层次需求。事实上,从电脑到手机购物,不仅仅是两种终端的变化,而是以平台为中心商业模式,到以消费者为中心消费模式的变化,是整个产业生态和商业模式的重构。

2014-04-21 12:21:05

金莎首创爱情香水 华丽变身最美女老板

金莎与嘉宾合影。网易娱乐11月7日报道歌影视多栖发展的金莎在歌手和演员两个身份之间转换自如,如今又多了一个全新身份,成功创立香水品牌“Love&Wish”,变身“最美女老板”。

2014-11-07 13: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