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工信部: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行动延长至年底

2016-11-03 15:28:00 来源:大河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雁争)记者今日获悉,目前,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工信部为此将前期已开展的“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行动”延长至2016年12月31日。

  日前,工信部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北京召开了专题会议,听取落实六部委的《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七部委的《关于进一步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若干意见》的情况,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从近期公安部通报和12321举报受理中心用户举报投诉情况看,目前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会议要求,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及各有关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电话用户实名制管理、移动转售企业管理、重点电信业务规范管理、网络改号整治、技术手段建设等重点工作,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狠抓关键环节,严堵行业漏洞,坚决打赢治理通讯信息诈骗工作的攻坚战。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通讯信息;工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打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通讯信息诈骗泛滥 部门协作不畅破案率畸低

中国通讯信息诈骗泛滥 部门协作不畅破案率畸低,“通讯信息诈骗案发量呈爆炸式增长,破案率低到不好意思说,大概不超过3个百分点。长期关注此类犯罪问题的全国人大代表陈伟才说,2014年我国通讯信息诈骗发案50余万起,受害人损失107亿元,比2013年分别上升67%和7%。

2015-05-20 15:09:00

通讯信息诈骗“爆表” 运营商不作为称成本高

近年来,通讯信息诈骗犯罪活动在我国愈演愈烈,发案数量剧增,发案地域遍及全国。2015年以来,部分地区此类犯罪发案率一度“爆表”,有关工作陷入“防不胜防、打不胜打、越打越多”的尴尬之境。

2015-05-20 07:46:00

通讯信息诈骗成本低风险小 警方:抓得到判不了

由于茂名市电白区是通讯信息诈骗犯罪输出地,很多案件是由受害人所在地警方立案侦查,电白警方协查。”  双峰县公安局副局长刘方明说,各地对通讯信息诈骗的打击处理力度不同,比如诈骗一万元,在双峰要判有期徒刑一年,在其他一些地区就会判缓刑。

2014-10-28 07:20: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