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科技公司成美股巨无霸 占美股市值500强榜22.8%

2016-11-03 11:44:00 来源:长江网

  美股市值巨无霸有哪些?根据Wind资讯的一份榜单,9月,美股500强前5名首次被科技企业包揽。

  今年以来,科技界三巨头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一直雄踞榜单前3位。苹果公司从2012年起就超越油企埃克森美孚一直高居榜首。

  今年5月,亚马逊公司还排在榜单第6位,第4位仍由埃克森美孚占据。但到了9月,由于油价下跌,埃克森美孚市值缩水、排名滑落至第6位;亚马逊冲到第4位,甚至超过排在第5位的Facebook。

  被这5家科技公司挤出榜首的,都是曾经风光一时的能源、保险和制造业巨头:埃克森美孚、伯克希尔哈撒韦、壳牌、强生和通用。

  2014年以前,美股市值前5名的企业中只有苹果和微软两家科技企业的身影。2014年成为分水岭,这一年谷歌公司超越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进入前五。

  从9月份美股市值500强榜单分析看,科技企业共114家,占比22.8%。相比之下,A股市场上市值前500的企业中科技企业只有75家。

  从2012年开始,科技企业对美国就业的贡献增长速度稳定在5%左右。从普华永道今年对来自全球77个国家的1322名企业领导人的问卷调查看,全球科技企业CEO中绝大部分对科技行业未来充满信心,其中有接近一半(49%)的科技企业领导人表示对未来3年企业的利润增长非常有信心。

  该调查还显示,到2020年,物联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数据区块链、机器人、3D打印、无人机将成为8项不可或缺的技术。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科技企业;股市值;谷歌;成美股;Alphabet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即将在津召开 突出科技金融力量

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科技国际融资洽谈会将于5月30日至31日在天津举办。通过各类形式展示众创空间助推科技企业创新发展的主要成就,通过优秀创客路演,吸引科技企业和投资机构,为科技成果转化和融资支持搭建平台。

2016-04-28 18:00:41

科技企业国外做买卖国内忙上市 新三板吸引力凸显

中国的科技企业扎堆赴美上市,成了吸引人眼球的新闻,而如今,有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没有一家中国互联网或科技公司在美国IPO。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国内不少科技企业,尤其是处于创业阶段的企业,如今换了个思路,把业务拓展放到海外,上市融资则瞄准了国内。

2016-04-16 17:22:00

英媒:受苹果影响 欧科技股市值蒸发57亿美元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22日报道,苹果的收入预测低于市场预期,致使22日欧洲主要科技股市值蒸发近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2.26亿元),苹果的供应商也遭受了许多损失。

2015-07-24 18: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