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Rokid:做严肃的AI硬件产品

2016-10-31 11: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消息 “人工智能”在今年无疑是备受关注的关键词之一。10 月 30 日,刚刚完成 B 轮融资、估值到达 4.5 亿美金的人工智能公司 Rokid,在北京召开了媒体沟通会。

  在沟通会上,Rokid 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第一代产品——若琪,不仅能收听高品质音乐,还可以听故事、学英语、查询生活信息、协同控制智能家居设备等,随着时间增长,具有自学习功能的若琪能了解不同用户的日常喜好和使用习惯。

  做一家真正严肃的 A.I. 公司

  A.I. 技术在当前还未成熟,但是用户拥有满满的期待,这是因为在电视、电影中已经给用户做了太多远超真实 A.I. 的思想教育。“我们希望把A.I.当前的能力直接转换成用户能体验到的产品。”面对前所未有的产业热度,Rokid创始人Misa 表示,作为人工智能的开发者,Rokid 的定位就是要做一家真正严肃的 A.I. 公司,就是采用现实最尖端的技术,尽量接近实现用户对 A.I. 的期望。这也是 Rokid 要坚持自己设计、制作硬件,目前集中于消费类市场的初衷。

  在谈及消费市场用户体验时,Misa 认为,每个人对产品的理解都不一样,如何能够打动用户,特别是像 Rokid 这样的新品类产品,就是要用最简单的办法,在有限的场景里面把当前的技术成果发挥到极致,用最成熟的技术做出最好的产品。在开放环境里面利用 A.I. 做,是不能触摸不到用户的需求,通过应用和场景来满足需求才可实现。

Rokid创始人:Misa

  专注边界打磨 用产品说话

  人工智能产业前景一片光明,对于业内公司而言,有清晰产品规划才是走向光明的正途。Misa 认为,Rokid 产品在用户满意度上要超过 85%后才能推向市场。

  Rokid 在中国杭州、北京及美国硅谷三地均设立了研发中心,超过 20% 的员工是博士。经过 24 个月的潜心研发,自主开发了这款具有人工智能和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的产品。Misa表示,Rokid 特别专注在产品非常关键的地方,比如说麦克风技术、识音技术、语音、语义的识别,之所以选择自己做的原因是因为要边界打磨,这是提升产品体验最好的方式。很多单点的技术拿过来可能差 1-2 个百分点,但是乘起来会有到十几甚至二十几的差距,Rokid 花两年的时间主要打磨这些细节。

  Misa表示,在若琪机器人的家电控制能力方面,再过不久就会和小米、美的等公司合作。接下来的四年,Rokid将从 Home A.I. 到 Protable A.I. 到 Personal A.I.,陆续推出全新产品,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编辑:马静

关键词:Rokid;人工智能;AI;硬件产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社交机器人Jibo:唯一限制你的,或许是你的想象力

《大众科学》每年都会从来自各个领域的发明创造中,筛选出最能改变科技世界的产品,今年,jibo作为一款全新的,带有情感的社交机器人从中脱颖而出。)  也就是说,jibo除了自身会不断学习新技能外,还会有第三方源源不断输入内力,助其成长。

2016-06-21 17:11:08

人工智能创业 跟风口不如找关口

“我国已进入信息时代,但在与一些省市级领导交流中,发现不少人还在用工业时代的指导思想和方法发展信息经济。李国杰认为,中国进入经济“新常态”,标志着中国进入以信息化驱动工业化、城镇化和农村现代化的新阶段,是经济和社会管理的跃迁。

2016-11-01 09:18:00

人工智能强大能力背后的秘密

也许是因为它们的构造利用了宇宙的基本法则。

2016-10-27 09: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