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百度分析师电话会 2017年营收将全面复苏

2016-10-28 16:40:00 来源:光明网

  10月28日,百度(NASDAQ:BIDU)发布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报。本季度,百度净利润增长9.2%,总营收为182.53亿元人民币(约合27.37亿美元),不排除去哪儿影响,较2015年同期下降0.7%。业界注意到,百度三季度活跃网络营销客户数量为52.4万,较上季度减少了7万。

  在随后召开的分析师电话会上,分析师普遍关心百度搜索受网络广告新政引发的业绩震荡何时恢复的问题。参会的百度CEO李彦宏和CFO李昕晢对此做出回应。百度严格客户资质审核,提高客户群体健康度的行动仍在继续,业绩预计在2017年全面复苏。李彦宏也曾在上季度的分析师会上表示,提升客户群体质量的行动将会影响2-3个季度的收入。

  电话会上,高盛和摩根大通分析师分别提出,未来两年百度活跃客户数和业绩回正的具体时间问题。李彦宏表示,在第三季度,百度已要求医疗行业和金融行业客户提供ICP备案,以及通过对公账户验证。这些措施是导致百度Q3有消费客户数下降的主要原因。在第四季度,百度将全面要求所有客户到达这一资质要求。在现有基础上,百度将进一步优化其客户质量,巩固完善业务模式,发展新客户并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因此可以推测,百度Q4的收入还将继续受到客户资质门槛提升的影响,百度财报也预估下季度营业收入预计将同比下滑1.7%到增长4.6%(排除去哪儿影响,预计同比下滑2.0%到增长0.9%)。

  电话会上,李彦宏和李昕晢还认为,百度新兴业务的发展,如金融、医疗也拉动优质客户增长。此外,人工智能技术有效提升了百度的流量变现能力、改善了用户体验,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和市场空间,但是需要更长的时间反映在营收上。

  今年二三季度,《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和《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相继出台。其中,新的互联网广告法于9月1日正式实施,这对国内搜索引擎公司的营收和业绩造成了一定冲击。比百度更早发布财报的搜狗公司Q3收入环比下跌了6%,其母公司搜狐更遭遇季度亏损6500万美元。

  华尔街分析师也普遍认为,百度业绩将于2017年回正。投行Piper Jaffray表示,百度整改举措对长期的搜索体验来说是积极的,更少的商业推广链接会提升用户体验,从而驱动更多的搜索,这也体现出百度具有足够的能力来引导华尔街的预期。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对此表示认同,并重申百度业绩将于2017年全面回正,不会影响穆迪对其A3的发行人评级和无抵押债券评级。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营收;业绩;用户体验;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苹果年度营收15年来首次下滑

在今年第四场新品发布会召开前夕,苹果公司2016财年第四季度财报率先发布。虽然年度营收下滑、iPhone销量也没有出现奇迹,但苹果公司的服务业务却在第四财季迎来爆发,单季营收创出历史新高。

2016-10-27 08:55:00

15年首次营收下滑 苹果第四财报净利同比跌19%

这是苹果自2001年发布财报以来,首次经历营收和净利的下滑。数据显示,该公司当季营收468.5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515.01亿美元下滑9%;净利90.1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111.24亿美元下滑19%;每股收益1.67美元,略高于此前分析师1.66美元预期。

2016-10-26 09:58:00

2018年营收预测50亿!e袋洗凭什么?

近日,e袋洗有关高层爆料:今年年底预计4个战略城市开始盈利,这些核心城市占到总业务的75%,Q4季度现金流平衡。2016年7月4日,e袋洗创始合伙人兼CEO陆文勇与智能洗衣工厂领导品牌衣贝洁负责人在上海宣布共同投资亿元建设城市洗护智能工厂。

2016-09-03 14: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