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四大原生广告模式高效变现 百度DAP助出海开发者海外淘金

2016-10-28 11:12:00 来源:光明网

  10月26日,百度与36Kr联合举办的“WISEx出海创智论坛”在北京召开,百度国际事业部总监唐才林、百度国际化事业部商业化和商务部负责人李晓东参与活动,并就开发者和广告主最为关心的百度移动广告平台DAP业务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从介绍中可以看出,百度正在通过DAP功能的不断完善帮助移动开发者解决出海过程中的很多现实问题。

  出海移动工具类产品成变现温床

  如今,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而诸如印度、巴西等发展中国家正处于移动互联网爆发的前夜,大量的国内开发者选择出海淘金。与中国几年前的移动互联网市场环境相同,工具类产品占据大量海外移动互联网市场份额,2016年出海工具类APP占比高达81%,增幅达110%,工具类产品无疑成为众多开发者和企业重要的变现收入来源。

  然而,势单力孤的移动开发者想要在海外市场站稳脚跟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对于开发者而言,饱受变现方式、文化差异等问题的困扰,很多优秀的开发者遭遇“水土不服”甚至铩羽而归的尴尬现象也越来越突出。

  百度国际事业部总监唐才林也在会场尖锐地指出:“找到最佳的变现方式,是中国移动出海开发者在国外站稳脚跟的基础。”

  四大原生广告模式提升变现效率

  唐才林所说的“找到最佳的变现方式”,正是百度于去年推出的移动广告平台(简称DAP)的重要职责。这是一个基于巨大的流量、用户,丰富而多元的移动产品矩阵建立起来的一个移动互联网营销平台。利用四大原生广告模式,即结果页广告、Swipe互动广告、triger广告、offwall广告,来为中国移动出海开发者提供最高效的变现途径。

  DAP推出的结果页广告,是原生广告和产品功能的紧密结合。广告会以信息流的方式体现在内容页内。由于广告素材精美,几乎不会影响用户的产品体验,对用户留存率影响极小,能够保证最佳的用户体验和最好的变现能力。

  百度DAP推出的四种原生广告模式,在最大限度保证产品用户留存率的前提下,实现了最高效的广告投放目标,为出海开发者提供了最有效的流量变现途径。然而,百度DAP在移动出海的布局上远远不仅于此。唐才林在论坛还表示,作为互联网市场的佼佼者,百度DAP正不断利用技术和经验优势,探索出更多提升开发者变现效率的新方式。

  探寻创新服务布局全球优势

  百度国际化事业部商业化和商务部负责人李晓东表示,目前百度在日本、泰国、巴西、埃及、印尼、印度和美国七大国家分别建立了办事处,并在某些地区与当地的互联网公司紧密合作,一同开拓当地市场。基于百度在海外的广泛影响力,百度DAP已经接入开发者超过1400家,每天的广告请求数量超过15亿,依靠完备的产品矩阵和庞大的用户群体,利用智能投放系统实现精准广告投放,百度DAP已经成为中小移动开发者的出海标配。

  整体来说,百度DAP的优势表现在两个层面。首先,百度DAP底层的算法和技术相当先进,自从在日本收购POPIN以后,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创下了台湾第一、日本韩国第二的业绩;其次,百度产品矩阵的阵容强大,其中,百度地图覆盖15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1亿出境游客,在日本,百度旗下的日文输入法俘获了大批90后粉丝,DAU高达600万,其中,Organic用户占比接近90%。

  作为首批进军海外市场、全球布局最全面、本土化基础最深入的互联网企业之一,百度正在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在海外多国建立自己的生态体系,以此为基础,百度希望帮助移动开发者改变在国外孤军奋战的窘境。今后,百度仍将不遗余力的完善DAP平台,以帮助更多的移动开发者出海,或许在不久的将来,百度生态联盟也将在海外催生出来。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开发者;DAP;广告模式;变现方式;广告平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粗放式工具出海迎来变局,百度引领开发者进入航海新时代

中国是开发者最多的国家,而面对国内移动互联网市场的红利缩减,海外市场吸引力逐渐增加,成为开发者乃至投资人的新机遇。百度国际也通过百度DAP广告平台,持续为不同规模的开发者提供出海捷径,帮助开发者快速获取海外用户的同时,进一步帮助开发者变现。

2016-10-27 17:56:00

洞悉前沿技术的应用实践,参加2016移动开发者大会的六大理由

专家面对面为参会者与一线大牛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解开参会者开发实践中未能参透的技术奥秘。关于移动开发新技术,更多精彩尽在MDCC 2016,详情请查看大会官网:MDCC 2016移动开发者大会。

2016-08-23 11:06:00

易观Q2数据看移动分发格局:百度手机助手坐庄榜首&拓荒平台化

目前,百度手机助手用户已超六亿,日均应用分发量近2亿,成为大多数网民下载手机应用的第一选择。百度手机助手持续深耕移动分发行业,打造技术生态携手开发者挖掘创新潜力和垂直领域价值的同时,也反向推动自身不断沉淀平台价值,更强化对移动分发入口的统治力。

2016-08-12 12: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