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GeekPwn大赛黑客实现远程入侵Aldebaran NAO机器人

2016-10-27 17:53:0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GeekPwn大赛黑客实现远程入侵Aldebaran NAO机器人

  10月24日,研究安全防御工作的白泽安全团队在GeekPwn2016黑客大赛上展示了远程控制Aldebaran NAO机器人的技术。他们通过网络触发漏洞,进而远程入侵并控制了Aldebaran NAO机器人,看机器人所见,听机器人所听,成功实现对其远程监视和窃听。

  NAO机器人是一款在学术领域世界范围内运用最广泛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因其具有讨巧的外形、类人化的亲切性和较强的体验感,被Aldebaran Robotics公司开放给所有的高等教育项目,成为了教与学的得力助手,更是改变了传统的教育方式。白泽安全团队成员都在大型金融科技公司负责过安全防御工作,有丰富的Fintech安全对抗和安全防御体系建设经验。此次白泽安全团队通过触发漏洞,实现对机器人进行任意监控。而这一漏洞若被利用,极有可能对全球范围内的NAO机器人产生影响。

  除此之外,此次GeekPwn黑客大赛还上演了机器特工挑战,机器人入侵模拟的办公室环境,完成插U盘、开机等高难度动作,最终窃取隔离网络电脑中的机密信息。而另一项目“无人机CTF”也颇有看点,选手通过网络攻防技术控制无人机进行对战。在这些前所未见的“人机博弈”中,GeekPwn前瞻性地带来了未来科技安全问题的思索。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机器人;NAO;Aldebaran;黑客;Fintech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亦庄智造驱动再升级 机器人走进印刷厂房

几万平方米现代化展区,数百个全球机器人团队上演“机器人总动员”,上千名顶尖业界精英论道智能制造……过去一周,全球智能制造领域的目光都聚焦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也在努力健全天使、风投、创投、私募、并购、代偿担保等投融资体系,每年还拿出1亿元财政资金用于支持企业实施节能减排技改。

2016-10-25 09:13:00

世界顶级机器人将有“合肥造”

“皮肤”吹弹可破的美女机器人、能陪你打羽毛球的机器人、能帮你治疗颈椎病的康复机器人……不久,这些世界顶尖的机器人将从合肥走出。10月23日,总投资259.7亿元的19个重大项目在合肥经开区集中开工,其中工业项目11个,服务业项目8个,达产后产值将达781亿元。

2016-10-25 08:55:00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 星星光彩志愿者现场服务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 星星光彩志愿者现场服务,10月20日,由北京市政府、工信部、中国科协共同举办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市大兴区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世界机器人大会为第二届,主办方依旧邀请首届为大会志愿服务的星星光彩志愿服务团队组织上千名在校大学生服务本届大会工作。

2016-10-24 09: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