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微软CEO纳德拉:微软暂时还不会造汽车

2016-10-26 09:47:00 来源:中关村在线

  据国外媒体Softpedia报道,近日微软CEO萨特亚·纳德拉在接受华尔街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微软正在为很多的汽车厂商提供云数据以及汽车软件服务。但对于微软来说,他们目前还不想生产自家品牌的汽车产品。他们只想与传统汽车厂商成为合作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

微软CEO纳德拉:微软暂时还不会造汽车

  微软CEO纳德拉:微软暂时还不会造汽车(图片来自于Softpedia)

  纳德拉在谈到汽车行业的时候表示:“我对所有使用Azure软件的汽车公司都感到非常高兴。老实讲,这在我看来是再好不过的一件事情了。”而在谈到是否会生产汽车时,纳德拉明确了自己的态度,他认为微软需要进一步明确自己汽车软件商的身份,无论是戴姆勒,宝马,福特,还是丰田,他们都是微软重要的客户。

  根据此前消息,微软与日产和雷诺公司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他们决定合作开发一辆新型智能互联网汽车。这辆汽车将会主要使用微软的Azure云服务技术。在2020年之前,这项合作计划将会推出多款适合量产的自动驾驶车型。

  微软在很久之前就表达了自己对于电动汽车的兴趣。微软的一名高管曾经表示,微软并不会去制造自动驾驶汽车,但并不意味着这家科技巨头对无人车市场不感兴趣。这名高管还透露,微软正在积极的研发无人车的相关技术,并看好自动驾驶汽车的前景。

  微软的策略非常明确,那就是携手当前的汽车制造商,为它们提供所需的软件和服务。当被问及微软是否会为无人车开发操作系统的时候,这名高管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如果汽车制造商带着具体的功能需求找到微软,微软也会非常高兴与他们合作。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微软CEO;汽车制造商;造汽车;汽车产品;汽车厂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微软CEO:不担心WP系统用户少

微软CEO:不担心WP系统用户少,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日前在接受Buzzfeed采访时称,微软不担心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小。”  对纳德拉来说,即使没有人使用Windows手机,微软也要研发手机,因为人们会使用Windows 10,或者Xbox,亦或者Office——这些都是一样的。

2016-01-01 00:23:00

习近平访问微软,硅谷大佬们首次集体佩戴领带

习近平访问微软,硅谷大佬们首次集体佩戴领带,当地时间23日,习近平主席参观了微软公司总部,微软工程师展示了3D“全息眼镜”,习近平还接受了微软赠送的3D打印“柳林海”号船模。在准备合影前,第一排第一个站着的就是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戴着红色领带的扎克伯格带头用中文向习近平问好。

2015-09-24 15:13:00

习近平访问微软 硅谷大佬们首次集体佩戴领带

当地时间23日,习近平主席参观了微软公司总部,微软工程师展示了3D“全息眼镜”,习近平还接受了微软赠送的3D打印“柳林海”号船模。在准备合影前,第一排第一个站着的就是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戴着红色领带的扎克伯格带头用中文向习近平问好。

2015-09-24 15: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