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闭幕:6项机器人团体标准发布

2016-10-25 15:49:00 来源:央广网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闭幕式 摄影/冯源

  央广网科技10月25日消息(记者贾斯曼)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闭幕式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期五天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于今日正式落下帷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隋振江、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等领导出席闭幕式。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学会部部长宋军表示,本届大会具有科技含量高、学科跨度大、参赛范围广、展示性强四个特点。他表示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是实现科技发展的两翼,本届大赛充分实现了学术交流与科普传播。

  闭幕仪式前,首先颁发了Robocup挑战赛、临港荷福机器人明星挑战赛、无人机飞行挑战赛、无人车驾驶挑战赛、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6大赛事奖项。

  闭幕仪式上,中国电子学会发布了机器人团体标准:包括机器人抛磨系统、教育机器人术语、快递机器人术语、轮式机器人动力学性能测试方法、基于知识库的语义分析系统 接口功能要求6项机器人团体标准;以及发布了智能机器人bots平台。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超过11个国家300多位顶尖专家,聚集近150家全球知名企业参加会议,3天主论坛、22场专题论坛,13家国际支持机构,6大机器人赛事、吸引了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余支参赛团队、2000多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颁奖典礼;闭幕仪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于海斌:机器人领域颠覆性产品将出现在学科交叉边界

在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就机器人市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与媒体进行了交流。

2016-10-25 11:04:00

曲道奎:未来10年中国仍将是全球最大机器人市场

2013年,中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近几年的平均复合增长率在30%以上。就近几年迅猛发展的机器人市场现状问题,记者在世界机器人大会期间,专访了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他判断在未来10-15年间,中国仍然将会保持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这个地位。

2016-10-25 11:01:00

甘中学:机器人产业应该警惕跟风

央广网科技10月23日消息(记者 王晓蕾)在2016年世界机器人大会期间,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院长甘中学接受了记者采访,他指出,现在机器人的发展势头很猛,但是要警惕跟风过热。

2016-10-25 10: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