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抢先体验:滴滴版的优步新app 11月将替代旧版App

2016-10-25 10: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0月25日消息 优步和滴滴合并之后,优步在过去的近三个月时间进行App开发升级。目前,优步中国后台升级,并完成全新优步App的内部测试,全新版本增加了部分受中国用户喜爱的功能。

  新版本优步App命名为“Uber优步中国”,将在11月3日启动更新及下载信息,10月26日起中国部分城市开始作为试点上线启用。第一版为最简洁版本,接下来几个月将继续升级优化。

  我们一起来先试为快,看看这个“新优步”有什么改变。

  在说变化之前,先来说说有什么没变的:

  首先,优步的简洁界面没变。

  完成下载安装后,图标依旧保持了原先版本的风格,唯一的不同是Icon右下角多了“新”的字样,区别于老版本。

  登录进入主界面,依旧保持了之前极简的硅谷Style。

  从表面来看,原app的logo和在下载后的命名都与原来一样,登陆过程也没变。

  新旧App之间将实现无缝跳转。优步在国内的原有用户将能继续使用原来的账户登录,大部分用户在使用新app时无需再重新输入密码和绑定支付方式。

  打开内页,常用的“人民优步+”还在,拼车还在。打车流程没有改变,下车付钱还是说走就走,支付方式是免密支付。

  那么这个优步新app,究竟“新”在哪里?

  优步app内加入不少滴滴app上的功能,例如微信对接、在线实时客服等,但是也“缺失”了旧版App中的一些功能和模块,例如全球化功能。

  第一点,更快。下载包大小分别是以往的1/4(ios)和1/2(安卓)

  全新版本的载入速度极快,页面间的跳转也比以前更流畅。这点感受在查询属性之后得到论证。

  相关属性显示:原来版本的Uber App的安装文件达到了91MB,而全新下载的优步新版App体积只要22.6MB,安卓下载包也从21.2MB变成了10.6MB,安装包大小仅为原来下载包大小的 1/4和1/2。

  据透露除了下载包更小,这个新app的内存、流量和电量都将被以往更节省,页面跳转速度也更快了。

  第二:新增实时在线人工客服

  帮助页面接入了实时在线人工客服。

  作为优步老用户,以往寻求投诉建议虽然可以通过App内的留言来反馈,这样的方式在国外流行,但中国的消费者始终不太习惯。滴滴客服是有电话客服的,所以与滴滴合并后的优步也极有可能将提供电话客服。

  第三点:为用户增加车辆信息。再有一点区别是:新增了车辆颜色信息

  新版本新增了“车辆颜色信息”,这个功能也是滴滴app上有但以往优步没有的,能够帮助打车的人第一眼看到来的车辆。

  第四点,和司机沟通更简单。和司机沟通可以app内留言,不再只靠打电话

  以往使用优步和司机联系,通过“联系司机”,系统就会拨通司机电话。而在优步的部分城市此前已有部分城市可以实现app内留言的方式与司机“对话”。

  新版app全面推出了留言功能,并且新增了一键输入关键信息的功能。

  第五点改变是,微信终于对新优步开放了。可以用微信分享路线和推荐朋友乘车了

  网约车安全一直是大家最关心的,“分享实时行程”功能可以通过短信形式分享实时在线行程的网页,家人朋友可以通过点击网页而知道乘客的实时位置。

  新App依旧保持了这个功能,但是在分享渠道上增加了微信、QQ的渠道,用户可以通过更多形式来分享自己的实时路线。

  微信进入优步app之中既在意料之外,但似乎也在情理之中。除了分享行程,还可以用微信和QQ给别人发推荐乘车优惠。

  第六,聚焦。新版本目前只保留“人民优步+”与“优选轿车”两个产品线,专注于共享经济和合规车辆

  界面、地图、熟悉的小红车、提示预计最近车辆到达的预估时间与“点击用车”按钮均保持了原有风格,而下方的功能键则进行了最大精简,只保留了“人民优步+”。(包括拼车)与“优选轿车”两个主力业务。

  以往优步各个城市都有不同种类和数量的产品线(人民优步、优选轿车,尊享轿车、跨城专车、7座车等),据知这次新app上线后,全国绝大多数城市都只暂时保留人民优步+和优选轿车两个产品线,其他产品线或在未来陆续添加。

  什么东西,以前优步有的现在没有了?

  最大的一项变化是:外国用户使用可能受到影响。

  优步新app“缺失”了旧版App中的一些功能和模块,例如暂时不能在境外使用、缺少英文版界面以及暂时不能绑定国际信用卡。据内部消息指,这些功能将有望在未来升级的版本中逐步被完善。

  综上体验,优步的app可以用“功能多了,包还小了”来形容。

  当然,测试者拿到的这个版本还不能称完美,有很多例如美学细节、个别动画等方面还有待继续提升,以往的全球化功能等优势也还需要在后期补足。

  据透露,新版优步将在10月26日部分城市试点启用,11月3日全国用户均可下载使用。优步将在11月3日起向全国用户进行app升级引导下载宣传,优步原有用户在打开原来版本app,就可以根据引导流程下载新的app。

编辑:王蕊

关键词:优步;uber;滴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津女子优步叫车被“刷单” 百度查“客服” 又被骗

这两天,天津的李女士一直为被骗8498元钱懊恼不已。13号晚上,她用优步软件叫车,从30层下电梯,上电梯时就有司机接单了,可电梯刚到10层,对方就确认收费了,划走了不到10块钱。李女士意识到,自己可能被司机恶意刷单了,于是就想投诉。

2016-09-23 16:27:00

多地出现优步“幽灵车” 司机接单不接人

中秋节前后,全国多地都出现了优步“幽灵车”。近半个月以来,优步“幽灵车”继续在多地游荡,“势力范围”已经从上海、北京、苏州等地扩张到青岛、厦门、成都等地。

2016-09-22 08:53:00

优步“幽灵车”实为刷单 司机头像阴森不接乘客直接扣款

最近,多地出现优步“幽灵车”的情况,具体来说,就是优步司机接单后,在不联系、不接乘客的情况下迅速开始行程,然后直接扣款,一般车费金额较小,且司机电话无法打通,并且司机头像大多阴森扭曲。

2016-09-20 17: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