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搜狐发布2016 Q3财报:总收入4.11亿美元

2016-10-25 09:47:00 来源:搜狐科技

  10月24日,搜狐公司公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总收入4.11亿美元。其中,品牌广告收入为1.11亿美元,搜狗收入为1.66亿美元,在线游戏收入为9900万美元。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第三季度,尽管在线广告业务受到不利的运营环境的影响,搜狐集团总收入仍达到了之前的指导性预期。按业务线看,搜狐媒体平台方面,我们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和丰富的内容,同时不断优化搜狐新闻客户端的产品设计。搜狐视频在自制内容方面加快投资,这将有利于我们发展付费业务以及改善视频业务的成本结构。搜狗持续加强垂直搜索能力,移动搜索流量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畅游业绩好于预期,现有游戏表现稳定,新手机游戏的研发进展顺利。”

  品牌广告收入1.11亿美元

  媒体业务环比增长2%

  财报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搜狐品牌广告收入为1.11亿美元。其中,搜狐媒体平台,即不包括视频业务的其他搜狐媒体业务收入为480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2%。搜狐视频收入为2500万美元。

  媒体业务方面,搜狐新闻客户端、手机搜狐网、搜狐网三大端口,继续完善内容品质、优化产品功能。尤其搜狐新闻客户端,基于手机客户端浏览新闻的功能,推出全新的社交功能“狐友”,实现真实用户间的互动交流。一经推出立即在海量用户中引起风靡,吸引了大量明星大咖、网络红人分享精彩日常,成为热门娱乐话题聚集地,继续巩固了搜狐媒体业务在移动端的优势。

  在欧洲杯、奥运会的报道中,搜狐以“移动端”为主战场进行了全面布局,派出大量资深体育记者奔赴赛场进行赛事报道,进行全平台、跨渠道传播。同时,依托全景式直播、人工智能互动、VR技术等多种创新报道方式,24小时不间断“直播”各项赛事。《奥运早新闻》、《明说奥运》、《全景里约》等一系列自制节目的点击率排名靠前。

  此外,“搜狐新闻马拉松”已经进行到第七季。在台北-日月潭站的活动中,再次迎来重磅明星的参与。张雨绮、任贤齐、印小天、范逸臣等人气偶像的加盟,让“搜狐新闻马拉松”的影响力和传播范围更加广泛,不仅继续引领全民跑步风尚,更成功塑造了“搜狐新闻”年轻、活力的品牌形象。

  第三季度视频业务方面,搜狐视频继续在各大类内容上保持一线统治力,在国产大剧、顶级自制、美剧美综等海外内容等领域爆发。其中《小别离》、《解密》、《麻雀》、《中国式关系》等在内的一大批热门大剧持续保持搜狐视频对国内热播电视剧覆盖比例上的领先,对超一线卫视精准覆盖,达到月月有剧王。在综艺节目上,搜狐视频的《极速前进3》、《十二道锋味》、《花样男团》、《跨界喜剧王》、《盖世英雄》等一线卫视综艺大量上线。海外内容继续保持美剧美综第一平台的领先地位,上线《生活大爆炸》等独家精品内容。

  在顶级自制内容方面,搜狐视频正持续打造第一精品自制平台,持续推出多部精品网络自制,比如《亲爱的,公主病》、《大侠日天》、《若是如此》、《爆笑先森》、《贴身校花》、《恶毒梁欢秀》、《禽兽超人》等,新开发的一系列网络自制大量上线爆发,继续搜狐视频的领跑自制策略。

  此外,搜狐视频还推出VR合作平台,打造视频自媒体VR出品人平台,计划通过探索VR技术和商业化创新,打通VR内容生产制作和发行推广渠道,从而打造中国第一VR自媒体平台。VR全景视频的出品人,将会在资金和资源上得到最优先待遇。搜狐视频作为行业第一个战略性推动VR自媒体内容发展的网络视频平台,将调动搜狐矩阵资源,大规模战略投入扶植VR出品人,提供全方位支持,打造完整的生态系统,力求引领VR元年内容时代。

  搜狗营收11.1亿元

  移动搜索流量同比翻倍

  财报显示,按人民币计算,搜狗第三季度营收达1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快于行业增速。

  第三季度,搜狗继续推进产品差异化和技术创新,流量份额和收入保持上升势头。其中,移动搜索流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贡献接近整体流量的3/4;移动搜索收入对整体搜索收入的贡献达到58%,较去年同期30%的占比提升接近一倍。

  作为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第三季度搜狗搜索的差异化优质内容得到进一步提升。搜狗明医在搜索结果中聚合了用户提问和专业医生的回答,包括国内外医疗专业网站、药品数据、权威优质问答、权威医生科普文章等优质内容,可以使用户获得更权威真实的信息。索引内容的不断丰富直接带动流量的提升,自5月份上线以来,明医搜索流量增长了150%。同时,搜狗英文搜索推出了跨语言检索功能,可自动将中文查询词翻译成英文后直接返回英文搜索结果,为英文水平欠佳的用户带来更便捷的体验。目前,在搜狗英文搜索中使用这项新功能的用户比例达到20%。

  此外,搜狗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不断创新。在语音识别领域,作为国内第一大语音输入应用,搜狗输入法语音识别准确率超过97%,语音输入日频次比一年前增长一倍以上,达1.9亿次。搜狗语音实时转写技术成功将近20分钟演讲内容同步转换成文字并实时直播,准确率和响应速度居行业首位。根据QuestMobile Truth 9月数据显示,以DAU计搜狗输入法稳居国内第三大手机应用,仅次于微信与QQ。

  搜狗CEO王小川表示:“搜索的未来是人工智能时代的明珠,搜索未来将走向问答机器人;而输入法也将向自动问答和智能回复发展。搜狗的使命是让表达和获取信息更简单,未来我们会在搜狗搜索与搜狗输入法上,实现更多人机交互的技术突破与产品创新。”

  业内人士指出,人工智能即将开启一个万亿美元的市场,要想顺利进入,需要多年的技术与经验积累。搜狗有10多年搜索技术积累,本就具有人工智能基因,通过对现有核心产品搜狗搜索与搜狗输入法进行产品创新与技术突破,可让搜狗率先开启人工智能时代的大门。未来搜狗无疑将成为引领中国人工智能的创新者,能够代表中国最前沿技术走向世界。

  在线游戏收入9900万美元

  移动游戏月活用户数同比环比双增长

  财报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搜狐在线游戏收入为9900万美元,与上一季度相比基本持平。张朝阳表示,畅游业绩好于预期,现有游戏表现稳定,新手机游戏的研发进展顺利。

  第三季度,畅游的移动游戏总计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为280万,同比和环比均上升17%。同比和环比上升,主要由于新游戏《大大大乱斗》和《苍之骑士团》的上线。

  畅游首席执行官陈德文表示,“自畅游重新聚焦游戏业务以来,我们实施了‘好游戏、大IP、大发行’的精品化游戏战略。我们在游戏多元化方面的努力持续进行,并在游戏评估上设定了更高的标准,以维护用户群,并吸引新玩家参与到我们多元化的网络及移动游戏中。我们对这一进程充满信心,并相信我们已经为2017年做好了准备。”

  “第三季度,我们与腾讯合作对经典版天龙手游进行了一次测试,结果基本符合双方预期。目前游戏开发进度与原定排期基本一致,我们已进入了研发的收尾调试阶段,预计游戏能够在2017年初上线。”畅游首席游戏开发官韦青表示。

  畅游首席财务官周晶表示,“我们很高兴畅游收入和净利润均超出公司的指导性预测。与第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的网络游戏收入稳定维持在一亿美元左右,而且我们对成本进行了相当严格的控制。第四季度的总收入和网络游戏收入将略有下降。总体而言,鉴于目前研发中的几款令人期待的新游戏,在近期内将发布上线,我们相信2017年公司业务将会反弹。”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搜狗;搜狐新闻;移动搜索;美剧;DAU

说两句

相关阅读

QM TOP2000 APP榜:搜狗输入法稳居全榜第三 人工智能成核心发力点

日前,QuestMobile发布TOP 2000 APP榜,盘点2016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全面分析了移动设备状况、用户画像及APP表现等指标。正是基于搜狗输入法的持续创新,不断对产品精雕细琢,提升用户使用体验,才造就了其如今同微信、手机QQ并列前三的国民APP地位。

2016-10-19 10:02:00

搜狗输入法首推快速分享 升级智能服务

近日,为方便用户在手机聊天时能够更快速的查询分享各种信息和服务,搜狗输入法独家上线了快速分享功能。

2016-09-21 09:13:00

京沪两地立案调查百度搜狗 因广告问题

《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9月1日刚刚实施,就有企业因为违反新规被查。上海工商局认定百度、搜狗等搜索引擎涉嫌未经审查发布广告,上海安平医院、上海南浦妇科医院、上海徐浦中医院等广告主涉嫌发布违法广告,对这些企业立案调查。

2016-09-04 09: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