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百度鹰眼硬件联盟成立:联发科等成为首批联盟成员

2016-10-24 17: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0月24日消息,百度地图鹰眼一周年暨鹰眼硬件联盟成立发布会今天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百度地图对外展示了鹰眼轨迹服务上线一周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宣布成立百度鹰眼硬件联盟,将开发者、硬件制造商联合起来,让各行业都可以便利地享受到百度地图鹰眼所提供的行业内唯一的轨迹管理服务。

  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东旻致辞

  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东旻在现场表示,以鹰眼为代表的百度地图开放平台服务,目前已经拥有了超过100万的注册开发者,每天为超过60万个APP及网站提供各种基于位置、轨迹等等LBS能力的服务。这也让百度地图不仅成为了用户规模第一的地图应用,同时也是开发者首选的地图服务。未来,百度地图要以更开放的姿态,更好地服务开发者,同时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

  百度地图鹰眼上线一周年:唯一轨迹服务开放平台

  百度地图开放平台向开发者和行业用户开放六大服务,包含定位服务、地图服务、数据服务、出行服务、分析服务、以及鹰眼轨迹服务。其中,百度地图鹰眼轨迹服务是集轨迹追踪、轨迹存储、轨迹处理与查询的一套完整轨迹管理开放服务,并且是目前业内唯一开放的此类服务。通过覆盖多平台的SDK、API以及强大的云端服务,它可以帮助开发者轻松开发人员和车辆轨迹追踪系统,广泛应用于车辆管理、人员管理、车联网、智能穿戴等领域。

  百度地图鹰眼上线一年来,已经陆续与物流、校车、外勤管理、专车、可穿戴设备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如361智能童鞋、哈尔滨巔创科技、快橙校车、武汉锋锐思校车管理、武汉至为畜牧业牲畜运输车辆监控、九源天能物流TMS解决方案等。截至目前,百度地图鹰眼已为超过3万名开发者提供了轨迹服务,接入百度地图鹰眼服务的终端总数量也已突破1000万,这些设备日覆盖的里程超过了4700万公里。

  百度鹰眼硬件联盟成立 让更多行业轻松接入轨迹服务

  作为行业内目前唯一提供轨迹服务的产品,百度地图鹰眼自上线以来,收到了大量来自各行业的接入请求,经常遇到的问题是,有的硬件厂商具备硬件却找不到市场,而一些需要此类服务的企业却找不到能提供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基于这一现状,百度地图开放平台依托鹰眼发起成立了硬件联盟,通过设立准入门槛的形式严格筛选联盟企业和产品,让需要接入此类服务的企业更加轻松地获得从硬件到软件的全套轨迹服务解决方案。

  百度地图鹰眼硬件联盟成员共同点亮百度“水滴”

  百度鹰眼硬件联盟要求硬件厂商具备超过10万的在网产品数量、其产品需要通过ISO、3C等各种认证,并要求其可提供7×24小时的售后服务支持、超过13个月的免费保修以及完善的产品使用手册。首批加入鹰眼硬件联盟的企业包含联发科、北京聚利科技、深圳成为科技、深圳微科通讯以及深圳博实结等。

  百度地图开放平台总经理李志堂在发布会现场表示,百度地图鹰眼是百度地图开放平台中非常重要的一项服务,在行业内具有唯一性。我们发起成立鹰眼硬件联盟,是希望通过这个联盟,让更多的行业共享轨迹服务带给我们的便利,实现多方共赢。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百度鹰眼;硬件;联盟;联发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硬件免费”引发质疑 传统制造商备感压力

“硬件免费”模式似乎正在成为一种趋势。一些互联网企业已经将电视、手机等硬件的价格一再拉低,并且表示,“硬件免费”的时代将很快到来,这让一些传统制造商备感压力。但是,在正在进行的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上,“硬件免费”模式受到了质疑。

2016-06-23 09:01:00

乐视刘弘:硬件免费是不可逆潮流

来源标题:乐视刘弘:生态共享之夜百余明星名流出席,硬件免费是不可逆潮流  从硬件负利到硬件免费,乐视又干了一件被外界认为是疯狂的事情。作为以用户价值为核心目标的全新互联网生态企业,乐视希望用硬件免费这一全新的方式引领全球新的消费价值观的形成。

2016-04-13 16:35:00

互联网掀硬件狂潮:抢夺未来互联网入口

图2:各种智能硬件逐渐普及整个互联网行业转型的第二个原因在于电脑、手机之后,智能硬件势必将成为下一代的科技潮流。未来决定着智能硬件领域变革风云的关键就是安全,谁能做到让用户真正安心,谁就必须先拿下“安全”这道艰险的关卡。

2015-09-09 13: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