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瑞典发布禁令:无人机摄像须经府许可和监管

2016-10-24 09:52:00 来源:大河网

  10月24日消息 据外媒(engadget)报道,该网站建议游客不要携带具备摄影功能的无人机来记录自己在瑞典的旅途,因为这可能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瑞典最高行政法院通过裁决对配备摄像头的无人机发布了禁令。法院认为这类无人机属于监控摄像机的范畴,其使用需要经过政府的许可和监管,以防被用于犯罪或不当用途。此前带有摄像头的无人机被宣传可用于旅游拍照和家庭保安,不过这在瑞典可能不适用。

  瑞典国内的无人机爱好者对此禁令埋怨不已。无人机产业相关的瑞典UAS集团认为,此举不利于瑞典的无人机市场。同时,瑞典本地媒体Aftonbladet也指出,此项裁决与既有法律存在矛盾。瑞典公民享有在公共场合拍照的权利,为什么一旦从空中拍照,这权利就面临被剥夺呢?而且新闻用途的无人机使用也没有被“豁免”,实在令人费解。

  该法令的执行情况还有待观察。各级行政部门尽管可以向警方报告违规行为,不过若没有确凿的证据警方也很难开出罚单。

编辑:王蕊

关键词:无人机;Aftonbladet;瑞典;摄像头;监控摄像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无人机比赛吸睛

2016-10-21 17:10:00

天空之翼·国际无人机博览会将于下月在珠海举行

据了解,天空之翼·国际无人机博览会将于2016年11月3日—6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展会重点展示国内外无人机最新机型、技术与配套服务,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展览展示、技术交流、飞行展演、航拍大赛、模拟体验等版块,融展览、比赛、表演、论坛、体验“五位一体”,具有很高的科技性、趣味性、观赏性和娱乐性。

2016-10-19 23:10:00

3D打印无人机实验室

位于剑桥 Castle Park 的研发中心相关人员表示,3D 打印机可以快速打印无人机原型,并且对新版的实验型无人机进行测试。”  目前,亚马逊打造的无人机的最高飞行高度可以达到 400 英尺,它搭载的 GPS 系统会自动搜寻目标,并实现自我避障。

2016-10-19 09: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