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日本机器人教授:大白那样的医疗机器人只是梦想

2016-10-23 15: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0月23日消息(记者殷雨婷)在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日本东北大学教授小菅一弘博士(Dr.Kazuhiro Kosuge)同媒体沟通时,就中日两国在大学机器人教育以及机器人整体产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

  小菅一弘博士认为,在大学机器人教育方面,大学之间因为侧重研究领域不同,有些可能更偏重物理方面,有些可能会侧重数学方面,是有一些差异的,但是国家间的差异并不大。随着中日交流的增加,每年都有很多日本和中国的留学生会到对方的国家进行交流。

  至于双方在机器人产业方面的发展,小菅一弘博士也认为大致相同。

  2015年上映的电影《超能陆战队》中的医疗机器人大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然而小菅一弘博士认为,电影中的这种能够治病的机器人只是一个梦想。

  “因为人体的结构极其复杂,我们不能对机器人抱太大希望,它们充其量也就是在治疗过程中起到一些辅助作用。”小菅一弘博士说,“要是机器人能到达那样智能的程度,得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情。”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机器人;教授;日本;大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内首个人工智能专项投资机构北人亦创孵化器挂牌

2016-10-23 11:53:00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上的酷炫礼品机器人

作为本次大会官方指定礼品,公子小白|青春版在外观上采用了世界机器人大会的LOGO元素,使之具有高度识别性;产品还特别做了大会相关的内容定制,方便用户了解相关资讯。

2016-10-22 09:46:00

中国机器人如何摆脱“同质化”怪圈?

展示全球机器人领域最前沿技术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目前正在北京举行。中国作为大会主办方,在会上展示了一大批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

2016-10-21 14: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