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北京消费者协会:网售空气净化器16%存安全隐患

2016-10-22 22:03:00 来源:TechWeb

  【TechWeb报道】10月22日消息,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日前公布了网购空气净化器“比较试验”结果,称50个网购样品中16%的样品存在安全隐患。

  北京消费者协会:网售空气净化器16%存安全隐患北京消费者协会:网售空气净化器16%存安全隐患

  “比较试验”是消协组织通过各类市场或销售渠道,模拟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服务,并参照相关标准或专业测试方法,从消费者关注与实用角度,用公正的评价程序对同类商品或服务进行分析、对比,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促进消费者更好地享有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的一项工作。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北京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7个网购平台购买,涉及50个企业生产或经销的50个品牌的空气净化器样品,购买价格为458元至8900元不等,其中16个样品明示执行GB/T 18801-2015标准。

  经测试,3个样品仅为标识和说明项目存在问题;7个样品安全指标未达到GB 4706标准要求,存在安全隐患;21个样品性能指标未达到GB/T 18801-2015标准要求,其中有3个明示执行该标准的样品未达到标准要求。

  其中,7个安全指标未达到GB 4706标准要求的样品分别来自汇清、爱宝乐、贝恩、爱丽思、兰山、HOYI、三星旗下的产品。

  北京消费者协会提示,外国同类产品并不一定针对过滤PM2.5或者甲醛等污染源生产的,消费者选购空气净化器产品时不要迷信外国进口的产品,根据本次比较试验的测试结果,进口样品质量并未优于国产样品。(麻晓超)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消费者;协会;空气净化器;安全;隐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星呼吁消费者停止使用Galaxy Note7

韩国三星电子9月10日在官方网站上刊文,敦促消费者停止使用Galaxy Note 7手机,该款智能手机使用的电池此前被判明存在缺陷。

2016-09-12 15:53:00

线下实体发展的机遇来了,你抓得住吗?

而作为纯线下实体商,如何抓住这次消费市场变换的机遇跟上市场发展,打通线上消费渠道,成为传统消费市场走出困境的突破口。从近期的市场反馈来看,O2O+B2C模式正常运行的情况下,消费的两端“商家”和“消费者”均可以获益,从而活跃消费市场,促进消费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2016-08-31 10:16:00

聚焦上半年八大投诉热点

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16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各级消协组织以不同形式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亿元。同时,中消协宣布对雷沃重工违法、违规生产销售正三轮摩托车案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这是新消法施行以来,中消协代表消费者发起的首起公益诉讼。《天天315》特别专栏——“中消协来帮忙”,中消协副秘书长董祝礼、投诉部谢龙,北京市高界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其函做客直播间,聚焦上半年八大投诉热点,启动公益诉讼助力消费者依法维权。

2016-07-30 13: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