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机器人大会版《极限挑战》开播 姚明王励勤参演

2016-10-22 09:49:00 来源:央广网

  神算子黄磊、国民坏叔叔黄渤、小猪罗志祥,“极限三精”火爆全场;颜王孙红雷、小绵羊张艺兴、大松鼠王迅,“极限三傻”笑点不断;Aldebaran足球机器人-NAO、全球首个拥有人类情绪的机器人-Pepper、史上最美仿真“无人机”-机器蝴蝶、机器人“林丹”-荷福羽毛球机器人,全球“机器人大咖”集结……当万众瞩目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遇上火爆全球的“极限挑战”,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世界机器人大会版《极限挑战》第1期:姚明王励勤上演明星挑战

  2016世界机器人会上,一场体育与科技交互的机器人界“奥运会”激情上演。在这场机器人明星挑战赛上,国际篮球巨星姚明作为形象大使,全程参与挑战赛!最不容错过的看点是,姚明将亲身体验脑电波意念控制机器人,通过脑电波控制机器人完成各种对抗比赛,将科幻片里的场景真实呈现!

  此外,世锦赛、奥运会双料乒乓冠军王励勤也再次身披战袍大战荷福羽毛球机器人!王励勤不但乒乓球球技炉火纯青,羽毛球球技也几乎要逆天。而荷福羽毛球机器人曾获得过亚太机器人大赛冠军,堪称机器人界的“林丹”。一个是乒乓球界的世界冠军,一个是羽毛球界机器人冠军,人机大战,冠军之间的PK,到底谁更胜一筹?

  世界机器人大会版《极限挑战》第2期:机器人挑战足球世界杯

  在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RoboCup挑战赛上,机器人足球世界杯将再度火热开场!还记得那个萌萌哒的(NAO)吗?

  它集颜值与智慧于一身,将再次集结组建足球队,自主进行足球比赛。足球球技,巅峰对决分胜负;决赛场上,临门一脚定输赢。谁才是机器人“C罗”、“梅西”?谁才能荣获2016年度机器人界“足球先生”?快来现场围观,趁它们中场休息的时候,来张亲密合影!

  RoboCup挑战赛上,机器人还将进行物体抓取、物品识别、导航等技能大比拼。从这项大赛我们将看到,机器人正在逐步走入人们生活,为人类工作减负、让人类生活更轻松、更智能。那么究竟谁才是未来的机器人“服务之星”呢,不如到现场体验一下!

  世界机器人大会版《极限挑战》第3期:800多名青少年挑战“宇宙之眼”

  在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的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上,来自2015、2016世界锦标赛的总冠军队伍合肥八中、睿冠机器人、爱萝卜机器人等团队,将进行“宇宙之眼”终极对决。

  那么RoboCom“宇宙之眼”项目究竟是什么呢?“宇宙之眼”以国家FAST望远镜-国际上最大最灵敏的射电天文望远镜为原型,所有参赛团队操作机器人进行还原搭建、铺设镜面,并模拟FAST所在的喀斯特地貌进行地质勘测,赢取相应的任务积分。别看是模拟地貌,相似度和技术难度不亚于真实地貌勘测较量,这样的冒险活动,小伙伴们不但要发挥聪明才智,还要有一定的地理知识储备,是不是很有挑战性?但是这项比赛却没有让小伙伴们望而却步,反而激发了很多小探险家们的踊跃报名。

  除了“宇宙之眼”,RoboCom另外两项挑战赛“天空建造”、“星光璀璨”同样不容错过哦。其中,“天宫建造”包含3个分项,机器人技能挑战赛、编程技能挑战赛和团队协作挑战赛;星光璀璨包含2个分项,个人技能挑战赛与团队协作挑战赛。富有朝气的祖国少年们,在比赛中将控制机器人完成六角球投篮、并组队争夺六芒星和立方体,上演青少年极限挑战!

  机器人明星挑战赛、RoboCup挑战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这三项赛事将与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于10月21日至2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同期举行,还有无人驾驶挑战赛、无人机飞行极限挑战赛、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精彩上演。快带上你的小伙伴们来大会现场,一起体验世界机器人大会版《极限挑战》吧!

编辑:王蕊

关键词:极限挑战;姚明;王励勤;合肥八中;世界锦标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确定了!极限挑战3原班人马回归 这6个男人一个都不会少

10月14日上午,大型王牌真人秀节目《极限挑战》终于传出了最新的消息,先是有可靠消息表示,《极限挑战3》将于2017年归来,并且是没有悬念的原班人马回归。随后极限男人帮成员孙红雷、黄渤、黄磊、罗志祥、王迅、张艺兴6人也相继发来视频证实了此条消息。

2016-10-18 15:36:00

曝《极限3》还是原班人马 明年三季度回归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中爆料称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第三季将于明年三季度播出,并且将会继续采用原班人马。都是男的好啊,不用怀孕生孩子敲定档期……”东方卫视《极限挑战》深受不少观众的喜爱,新浪娱乐也获悉这个消息基本靠谱。

2016-09-28 16:18:00

女装杀!胡歌吴磊黄子韬扮起女人来比女星还妖艳(图)

马可在《花千骨》中塑造了杀阡陌这一形象,这杀姐姐性别是男,但却有着绝世美貌,是六界第一美男,很自恋,爱美成癖。马可186的身高,胸肌都能夹铅笔了,挂着眼影,梳着长发嗲着嗓子,就这么挺过了58集,大写加粗的佩服!

2016-08-08 15: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