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美人为馅》发布会举行 爱奇艺打造纯网“高概念偶像剧”

2016-10-21 16:42:00 来源:央广网

  10月20日,由爱奇艺出品、丁墨同名小说改编的网络剧《美人为馅》在北京超剧场举行开播发布会,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爱奇艺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美人为馅》总制片人戴莹,著名编剧、《美人为馅》总制片人于正,主演杨蓉、白宇等众主创悉数亮相。

  《美人为馅》改编自丁墨经典悬爱三部曲巅峰之作,由爱奇艺出品、欢娱影视承制,将于10月24日起在爱奇艺全网独播。此番,爱奇艺将通过《美人为馅》混搭“悬疑”“纯爱”两大题材,用顶配制作阵容,打造出纯网时代的“高概念偶像剧”。

  所谓“高概念”,原本是电影行业的术语,是指将不同的东西组合关联出创新的内容,在创作上达到共情感知。此次《美人为馅》与以往偶像剧呈现出差异化特征,摆脱了低龄化、撒鸡汤的偶像剧窠臼,结合了“高颜值”与“高智商”,融合悬疑与爱情元素,在男女主角的情爱互动之外,加入了烧脑犯罪情节,犯罪心理学、刑侦学等专业技能加持,在故事的展现上更具戏剧性,人物形象塑造也更为丰富饱满。

  发布会现场,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表示,《美人为馅》秉承了爱奇艺出品的标杆式精良制作与正能量价值观,爱奇艺在自制纯网内容上的严格把控和强势发力是显而易见的,未来还将继续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多样化的头部内容,同时,爱奇艺将充分发挥平台和内容优势,坚持开放合作模式,推动中国影视剧行业健康高速发展。

  

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

  作为该剧总制片人,爱奇艺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在发布会现场谈到了爱奇艺在《美人为馅》IP开发上的战略布局:“今年我们成功推出了多部推理罪案剧,而这一次《美人为馅》呈现出的差异化则是融合了推理与爱情,用人物的爱情和命运为主线展开案件;在开发和制作上,于正老师与爱奇艺平台达成了契合,主动与我们合作。”针对《美人为馅》,爱奇艺不仅邀请著名编辑于正加盟打造高品质网剧,爱奇艺文学版权库也将原著纳入其中,意在最大程度发挥二者的协同联动效应。

编辑:王蕊

关键词:爱奇艺;王晓晖;美人为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画江湖之不良人》发布会在京召开 爱奇艺揭开武侠剧面纱

爱奇艺首席内容官兼联席总裁王晓晖在现场表示“爱奇艺在自制剧领域一直不断探索创新题材和商业模式的同时,始终坚持以高品质内容传递青春、热血、正能量。”

2016-09-19 22:12:00

爱奇艺1.5亿元入股创维酷开电视 占股5%

互联网企业与传统制造业再次抱团。在互联网电视冲击及大规模新军加入的背景下,传统彩电企业日子愈发难过。而此次合作深入到资本层面,也是双方应对视频和电视领域激烈竞争的再次探索。

2016-09-15 09:00:00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欧洲季》首播会告捷

2016-08-16 20: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