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席宁:机器人的最终目的是实现人机交互

2016-10-21 16: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0月21日消息 10月21日,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进入论坛时间,共3天主论坛与22场专题论坛。邀请了全球近300位机器人领域知名专家及企业领袖,就机器人前沿科学研究、技术发展路线及战略政策制定等问题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探讨。香港大学机器人与自动化讲席教授、IEEE RAS侯任主席席宁做了题为“工业机器人应用中的新挑战”的演讲。

  侯任表示,目前工业机器人领域有很多新的技术、新的应用,同时也存在诸多新的挑战。机器人的最终目的应该是实现人机交互,如何让机器人理解人的语言,用自然语言代替传统的机器人语言进行编程,让机器人通过实时传感器的信息完成任务,这是一个挑战。另一个挑战是如何校正机器人,让机器人主动融入环境进行交互,这是机器人智能化标志。目前这些领域还在研究当中。

编辑:王蕊

关键词:侯任;人机交互;机器人;机器人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机交互道阻且险:情感机器人能否助力破冰?

“技术的变革增加了每件产品的功的输入,从而加快了熵的过程和世界的混乱”技术“进步”了,但世界却“熵增”了(“熵”即无序度,“熵增”意味着无序度的增加)。语音等交互方式的不足又引得新的一轮科技进步,互联网也即将迎来发展的第三幕,而推动第三幕发展的核心动力,就是人工智能。

2016-09-06 13:05:00

桌面百度打造的PC端智能人机交互新体验

日前,微软发布了一款智能人机交互软件“微软小娜”,作为全球首款个人智能助理,“她”可实现“帮助用户进行日常安排、回答问题”等常规功能,并且能够通过“记录”、“学习”,来实现“人机交互”。除了打通云端以及本地数据之间的壁垒,实现对本地资源的快捷搜索服务外,桌面百度还接入了第三方服务软件——“股市通”应用。

2015-07-16 13:40:00

桌面百度正式发布 “人机交互”迎来新时代

近日,百度宣布推出“桌面百度”,用户使用此产品时无论想搜索网络信息、调用本地应用,都无需再做打字如飞的“键盘侠”,只需说出指令,桌面百度就可轻松实现,用户使用电脑将更加轻松、便捷。依托于百度丰富的产品生态及合作资源,桌面百度在实用性上也得到空前加强,小小工具条可谓是“五脏俱全”。

2015-06-09 14: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