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机构预测今年全球手机整体出货量15亿部

2016-10-18 09:23:00 来源:中新社

  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17日发布报告预测,2016年全球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为15亿部,下滑1.6%,但其中智能手机市场将增长4.5%。而PC(台式机及笔记本电脑)市场将于2016年跌到谷底。

  Gartner是研究手机、PC等电子设备市场的专业机构,成立于1979年,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其在全球90个国家拥有1700名研究分析师和顾问。

  报告称,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虽然持续增长,不过力度已较前几年有所减缓。该机构研究总监罗伯塔·葛萨表示:“这并不令人意外,随着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以及使用寿命越来越长,智能手机市场正逐渐成熟并接近饱和状态。”

  推出更多平价顶级机型的中国厂商将有助于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Gartner首席分析师吕俊宽称:“中国本土品牌华为、Oppo及Vivo等持续向高端发力,使得1500至2500元人民币的价格区成为今年中国智能手机的主流市场。”

  该份报告并分析了2016年的PC市场,预计其整体出货量将下滑8%。

  据Gartner研究总监兰杰特·爱德华分析,西欧的PC市场增幅在2016年第二季度终于迎来了接近持平的表现,不过在此之前该市场已连续四个季度出现下滑,这一低迷状况如果持续,将拖累全球PC销售于2016年跌至谷底。(姜煜)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出货量;全球手机;智能手机;机构预测;PC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球PC市场连续8季度出货量下降

全球PC市场不景气的状况还在持续,据市场调研机构IDC以及Gartner的数据显示,个人电脑出货量已经连续8季度下跌,创行业历史。在全球六大PC制造商当中,有一半厂商(联想、苹果和宏碁)的出货量在第三季度出现了下滑。

2016-10-12 11:27:00

PC真的不流行了:全球PC市场连续第八个季度出货量下降

北京时间10月12日早间消息,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PC市场连续第八个季度出货量下降,是有史以来持续最长时间的滑坡。该季度的滑坡主要是由于疲软的返校季需求,以及消费类用户,尤其是新兴市场消费类用户的需求低迷。

2016-10-12 11:22:00

智能手表出货量大幅下滑

相比去年同期的510万块减少32%。

2016-07-26 09: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