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百度外卖升级外送设备 成全国首家恒温配送外卖平台

2016-10-16 11:31:00 来源:光明网

  中午工作忙碌,点了一份外卖,送到后却有些凉了,影响菜品的口感怎么办?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近日,百度外卖全新升级外送设备,投入使用加热保温箱,箱内温度维持在60℃~80℃之间,可以使饭菜保持热乎,从而有效防止细菌滋生、保障外卖餐品的口感。

  百度外卖升级外送设备 成全国首家恒温配送外卖平台

  “配送已经做熟的餐品要格外留意温度,热的菜如牛腩煲、浓汤等,应保存在60℃或以上,以免细菌滋生,导致食物中毒。”业内专家表示,通过对外卖设备进行升级,百度外卖成为了全国首家恒温配送外卖平台,不仅可以防止细菌滋生保障食品安全,还可以使餐品保持较好的口感,无疑将引领外卖行业新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百度外卖全新投入使用的保温箱采用了国际领先的电芯,具有容量足、环保、充放电次数多、安全耐用等诸多优点。在各接线连接好且电池接通后,保温箱的加热系统开始工作,保温箱内中心温度可以在15分钟内迅速升至70℃,当保温箱空间达到70℃时,系统将由加热状态自动转为保温状态,使箱内温度始终处于60℃~80℃这一区间内,有效防止细菌滋生。

  此外,为了应对极端雨雪天气,此款保温箱采用防水、防震、耐摔结构,同时考虑了过充、过压、过热、低温、高温、短路等十几种多重保护电路设计,可以满足送餐的特殊环境需求。

  调查显示,随着餐饮外卖进入成熟稳定阶段,消费者的用户体验显得尤为重要。配送速度、服务质量、菜品味道是衡量餐饮外卖质量的三个核心要素,而配送环节又是其中的关键,作为配送载体的外卖保温箱,其优劣性能也将直接决定菜品味道。

  百度外卖负责人表示,升级后的保温箱效果更佳,冷热分装满足订餐用户需求,在高品质同城物流体系所建设的基石上,做到“专业”“高效”“全程监督”,让饮品及食物“原汁原味”的送到消费者手中,从而保证用户最佳体验。

  在配送环节,除了对送餐箱设备进行升级,百度外卖还通过三大举措保障服务品质。首先,依托强大的智能物流调度系统,从技术上确保配送不仅快速而且准时;其次,对送餐员“百度骑士”严格管理,统一装备,持健康证上岗,并要求无犯罪记录;最后,对送餐箱要求“每日一清洗,每周一消毒、每月大清洗,一年淘汰更换”。

  业内专家表示,物流配送一直是外卖行业发展的痛点,此次百度外卖对送餐设备进行升级,不仅可以更好保持餐品口感、防止细菌滋生,同时开创了网络外卖平台使用保温箱先河,打造行业领先科技,毫无疑问将会推动外卖O2O的良性健康发展。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百度;外卖;设备;恒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度加码内容生态:百家号上线10天 32位作者收入过万

今日,百度百家号事业部总经理徐继业公布了百度百家号开放注册10天以来的数据情况,自9月28日正式开放注册以来,累计注册用户数超10万个,有超过2万的账户通过审核。

2016-10-12 17:46:00

百度与福田汽车达成战略合作 将合作开发CarLife货车导航

2016-10-11 19:06:00

百度牵手中小微商户,让“好手艺人”迸发价值

2016-09-27 19: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