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前9月中国银联协助司法机关排查电信诈骗案1.1万起

2016-10-14 17: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银联14日披露,今年前9个月,中国银联先后协助中国公安司法机关排查电信诈骗案件1.1万起,排查可疑交易资金817亿元(人民币,下同)。

  今年以来,配合打击电信诈骗专项行动,中国银联先后与北京、上海、厦门、广州、深圳等地区反电信诈骗中心合作,探索共建电信诈骗可疑交易信息共享与案件联动处置合作机制;通过互联网金融支付安全联盟平台,联合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共建风险交易追踪机制,通过拦截欺诈交易的货物、暂缓可疑交易的资金清算,帮助持卡人避免各类欺诈损失合计约3.5亿元。

  同时,中国银联还联合警方、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产业相关方,利用节假日用卡高峰,发布各类用卡安全提示;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26次现场安全用卡主题宣传活动。

  近年来,除了大力推动银行卡的芯片化迁移工作,中国银联还针对包括电信诈骗在内的各类新型欺诈风险加强研究监测,与公安机关、银行、支付机构保持密切联动,运用各类新技术手段升级可疑交易侦测模型,提升电信诈骗风险识别能力,陆续发布风险提示64期。

  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说,个人信息泄露引发的各类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正成为威胁持卡人用卡安全的主要问题。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国全国范围内的打击治理工作正在周密部署推进,中国银联正在联合商业银行、公安机关、支付机构等产业各方,构建更加高效的支付安全防护体系。

  这位负责人表示,随着政府相关部门关于打击电信诈骗工作部署的推进,下一步中国银联将联合商业银行及支付机构,重点增强电信网络犯罪涉卡交易的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提升联动处置效率,为持卡人营造更加安全的用卡环境。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银联;电信网络;诈骗案;司法机关;排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十一”银联网络交易近9000亿元 创新支付方式增长显著

中国银联今天发布国庆长假银联卡交易数据,今年“黄金周”期间(10月1日至7日,下同),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8819亿元,交易总笔数5.7亿笔,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6%和14%。值得一提的是,“一挥即付”(非接触式)支付受到更多消费者青睐,出境游银联卡交易量增长显著。

2016-10-08 20:23:00

银联加速布局手机支付 市场生态更趋平衡

中国银联8月31日、9月1日陆续牵手华为、小米,宣布银联云闪付全面支持华为pay、米pay,也就是说,华为和小米手机用户,只要手机绑定带有银联“云闪付”标志的银行卡,挥挥手机无需扫码,就能完成支付,300元以下的还不需要输入密码。

2016-09-01 20:02:00

央行发布新规 银联一家独大地位即将打破

央行发布新规 银联一家独大地位即将打破,在中国境内仅有银联一家持照经营的银行卡清算机构,也正因如此,中国银联经常被看做行业垄断。开业申请获得批准的申请人将同时获发开业核准文件和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并应当在6个月内开业。

2016-06-08 06: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