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比巨石阵早5000年?澳大利亚岩群恐为最早天文台

2016-10-14 15:59: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3日报道,澳大利亚新发现一处古岩石群,有可能是世界最古老的天文观测点。

  岩石群坐落于墨尔本西南方。专家据岩石群环分析,这可能是古代原住民们用来观察太阳运动轨迹的装置。岩石群大概由100块石头构成了一个不规则的环形,最小的石头直径大概20厘米,而最大的石头直径则有近一米。

  如今,科学家正在努力研究,以确定它的形成历史,估计是它比英国的巨石阵还要古老,并为它取名为Wurdi Youang。

  根据当地土著居民的历史和天文的相关记载,专家推论历史可以追溯到距今一万年以前。

  当古澳大利亚人在历史上第一次以打猎采集者的身份被发现时,科学家就在部落的水道遗迹附近找到了农业和渔业活动的痕迹。这些历史证据证明古人们在有稳定的食物和水源的情况下过着半定居的生活,因此也就有定居者以石头做标记的痕迹了。

  研究团队因此分析古人已经掌握有一定的天体知识。一旦岩石群的历史时期被确定,古代的游牧民实际上过着更稳定的定居生活的理论也就更有说服力。不仅如此,一旦证据被确定,那么古澳大利亚的农业是和古中东新月沃地的农业大发展是在同一时期的假说也能确立。(陈鑫 李宗泽)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岩石;巨石阵;5000年;澳大利亚岩;天文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球最古怪的14个景点,让你大跌眼镜!

位于新西兰的怀卡托的怀托摩溶洞地区,由各式的钟乳石和石笋以及萤火虫来点缀装饰哦~  成千上万的萤火虫在岩洞内熠熠生辉,灿若繁星。而最古怪的莫过于龙血树了,这种树看起来像一棵大菠菜,树脂是暗红色的,就象是红色的血液,有些可怕呢……

2016-03-07 15:05:00

地幔岩石证明地球之水“天生自带”

地球表面超过2/3被水覆盖,但这些水最初是从哪来的还是个谜。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研究人员13日在《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称,他们分析了来自加拿大巴芬岛的岩石数据,发现地表水从一开始就是地球的一部分。霍利斯解释说:“巴芬岛岩石是1985年收集来的,科学家有足够时间来分析它们。

2015-11-18 14:10:42

岩石别墅四面环海似世外桃源

原标题:岩石别墅四面环海似世外桃源原标题:岩石别墅四面环海似世外桃源原标题:岩石别墅四面环海似世外桃源原标题:岩石别墅四面环海似世外桃源原标题:岩石别墅四面环海似世外桃源原标题:岩石别墅四面环海似世外桃源原标题:岩石别墅四面环海似世外桃源原标题:岩石别墅四面环海似世外桃源原标题:岩石别墅四面环海似世外桃源原标题:岩石别墅四面环海似世外桃源原标题:岩石别墅四面环海似世外桃源原标题:岩石别墅四面环海似世外桃源原标题:岩石别墅四面环海似世外桃源原标题:岩石别墅四面环海似世外桃源原标题:岩石别墅四面环海似世外桃源原标题:岩石别墅四面环海似世外桃源原标题:岩石别墅四面环海似世外桃源原标题:岩石别墅四面环海似世外桃源原标题:岩石别墅四面环海似世外桃源

2015-09-29 09:11: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