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台积电业绩创纪录 因iPhone7销售表现强劲

2016-10-14 09:16: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有分析师认为,台积电第三季度净利润和销售额均创纪录且上调了全年营收预期的原因之一,该公司是苹果公司A10芯片的代工厂商,而iPhone 7的销售表现十分强劲。

  台积电此前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8%,至968亿新台币(约合30.8亿美元)。

  台积电并未公布客户订单的细节信息,但在周四将全年营收增长预期上调到了11%到12%,相比之下此前预期为5%到10%。该公司联席CEO刘德音表示:“高端智能手机的需求将继续改善。”

  总部设在中国台湾的市场研究公司Fubon Research称,预计iPhone 7业务在台积电下半年营收中所占比例将达10%到15%,并预测期内iPhone 7销售量将达8200万部,远高于此前预期。

  毕马威会计事务所(KPMG)此前发布报告称,尽管当时有传闻称iPhone 7 Plus的总出货量不及iPhone 6s,但这种新款手机的出货量超出预期。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则已将其出货量预期上调至7000万部到7500万部,相比之下此前预期为6000万部到6500万部。

  另外,两家美国运营商也都已公布数据称,iPhone 7销售量创下了历史纪录。

  美国银行昨日指出,iPhone 7销售未能影响到电子产品支出,但据美国科技博客9to5mac称,这很可能是因为该行并未考虑到三星两次召回Galaxy Note 7所带来的影响。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台积电;业绩;出货量;营收;智能手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积电第三季度营收551.5亿元 同比增长22.5%

10月13日下午消息,台湾芯片代工厂台积电今日公布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及第四季度业绩展望。受益于智能手机市场的强劲需求,台积电预计其第四季度业绩将有更好表现,预计营收介于2550亿元至2580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39亿元至545亿元)之间。

2016-10-13 16:05:00

男子网上兜售假烟一年卖了50万 发朋友圈炫耀“业绩”

男子网上兜售假烟一年卖了50万 发朋友圈炫耀“业绩”,烟台一90后男青年,竟然在网上公开销售假烟。从表面看,这两批假烟货值不算太大,可蓬莱经侦民警隐隐感觉这背后隐藏的绝对不是个小秘密。目前,任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6-09-18 15:56:00

中国游客春节期间大幅提升新西兰旅游业绩

新西兰统计局1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带来的中国游客潮大幅提升了新西兰酒店住宿业今年2月的业绩,海外游客停留时间再创新高。仅在2016年春节前后两周内抵达新西兰的中国游客就达5.12万人次,创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入境人数新纪录。

2016-04-13 09: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