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人工智能时代来了 互联网科技巨头们都在干什么?

2016-10-13 16:15:00 来源:科技首席

  物联网、工业4.0、互联网+、人工智能,人类对未来的期待那么美好,有朝一日能全部实现,人类的生活将难以想象。然而概念喊了这么多年,大都还是概念,唯有人工智能持续迈进,人工智能这个概念离大众已经越来越近,我们也看到了人工智能背后蕴含的无限可能。2014年以后,人工智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前段时间AlphaGo打败了李世石,攻破人类智慧最后的高地,让人工智能惊艳了全世界。

  谷歌、苹果、乐视、IBM、微软、英特尔、BAT为代表的互联网科技巨头正在通过各种手段进行产业布局。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2015年人工智能领域的并购资金从2.82亿美元增长23.88亿美元,并购数量也从67起增长到397起。今年,互联网科技巨头人工智能布局效果开始显现,产品逐步落地走入并改变人类生活。下面来看看这些科技巨头们近期都做了点啥,会怎样改变你的生活。

  谷歌:人工智能第一位

  在刚刚结束的2016秋季产品发布会上,谷歌将人工智能产品落地摆在了首要位置,提出了AIFirst的战略口号。同时发布Pixel手机、Daydream VR头盔、Google Home等产品,全部围绕人工智能展开。

  谷歌Pixel及Pixel XL手机内置了Google Assistant和Daydream VR功能,Assistant语音助手整合了谷歌不同的设备、搜索,并与操作系统紧密结合,旨在为用户提供跨设备的体验。Google Home是一个具备语音交互能力的智能音箱,通过语音指令,就能控制家里的智能设备,谷歌希望这款产品能够成为智能家居的控制中心。

  三星:收购VIV Labs

  三星准备收购位于美国硅谷的人工智能平台开发商“VIV Labs”。据了解,Viv是由推出苹果语音识别服务Siri的核心开发者,在离开苹果公司后于2012年所成立的初创公司。三星表示,“Viv可通过智能对话界面来提供更高级别的人工智能服务。”

  三星电子认为,收购VIV将有助于以智能手机为主的多样尖端终端平台引进人工智能的“Phone Plus”战略。据悉,三星电子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搭载Viv平台的智能手机。此外,三星还计划日后在电视、冰箱、物联网(IoT)等各个领域应用VIV人工智能平台,从而构建像人一样能够听懂使用者语言,并自行运转的人工智能平台。

  苹果:不停买买买

  2015年4月,苹果宣布与IBM深化合作,共同开发人工智能健康数据平台,这是继2014年它们合作企业应用后的深化合作。2015年5月,苹果收购GPS公司Coherent Navigation。2015年9月,苹果以2500万美元到3000万美元之间的价格收购了拥有12名员工的地图可视化公司Mapsense。2015年10月,苹果收购创业公司VocalIQ。同月,苹果收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Perceptio。

  每次被媒体曝出疑似收购某家公司的消息后,苹果都会承认,但并不会透露具体细节。苹果公司发言人通常用这句话来回答媒体:“苹果时不时会收购一些小公司,通常我们都不对外谈论我们的目的或计划。

  乐视:首款AI手机或落地

  今年6月,LeEco在硅谷成立的LeFuture实验室,研发人工智能、无人驾驶、VR、AR等代表未来趋势的前沿科技,借助乐视美国汇聚全球最顶尖人才的研发团队,人工智能研发或已取得重大进展。

  10月19日,乐视将在美国举行Big Bang发布会,宣布乐视生态全面落地美国。传言乐视将发布全球首部LeEco人工智能(LeAI)生态手机,EUI也将迎来全新蜕变,打造生态手机的生态AI,在众多生态场景中复合式学习用户行为,养成强大的AI服务能力,以颠覆性创新、代表未来的人工智能产品打开北美市场。

  近日一款乐视新机出现在工信部的网站之上,背部双摄像头像一个微笑的脸。有网友评论这不就是瓦力吗?仔细一看还真是像极了机器热总动员中的瓦力。分析师称,这款手机极有可能是乐视打造的首款人工智能生态手机,或于10月19日在美国举行Big Bang发布会上推出。

  结语:

  除谷歌外,各大科技巨头已经布局人工智能多年,都没有消费级产品落地。乐视将发布全球首部LeEco人工智能(LeAI)生态手机,非常值得期待。最后,我们相信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人们的生产力能继续提高,每个人的计算体验也会进一步提升,而这个世界,正因为这些技术变得更加美好。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人工智能;乐视;谷歌;科技巨头;AIFirst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工智能将在合肥多家医院实现:语音病历一年内有望运行

走进医院,不知道该看哪个科室?不会预约?不要着急,这些小问题机器人都能帮你搞定;医生看病不再低头“奋笔疾书”,对着话筒直接说话,患者病程就记录在电子病历上……今天上午,记者从合肥市卫计委了解到,这些国内最先进的医疗人工智能技术在一年左右都有望在合肥市多家医院率先实现。

2016-10-13 10:58:00

苹果联合创始人:人工智能不会对人类构成威胁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0月7日援引《商业内幕》网站报道,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工程师、发明家斯蒂夫·盖瑞·沃兹尼亚克(Stephen Gary Wozniak)不再认为机器人是一种威胁。

2016-10-08 14:35:00

人工智能+搜索引擎 AI时代“百度一下”更懂你

2016-09-22 17: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